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外故事:鏖战“六排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63
|
|
|
     8月18日10时30分,管道局沙特NGCP项目“六排管”到压气站(GCP1)穿越厂区公路段,前一天路面交通标识重喷后的围挡物被撤除,经过业主检验,重启通车,标志着“六排管”通往压气站的终究关卡被打通。

    员工口中的“六排管”位于沙特哈维亚地区天然气集输站(GGM)到压气站(GCP1)之间,在横向85米宽的范围里平行分布着6条输气管线,管径为36英寸和24英寸的管线各3条,每根管线的长度约为7.5公里。打通了这段管线就能完成该区块天然气的正常产出,对提高该区块产能的意义不言而喻。“六排管”贯通后,加之去年完成的液体别离站(LSS),终究完成三站联通。

    为了避开高温施工,每天4时30分,项目员工就来到工地,在30多摄氏度的“舒适”气温中开始了预备工作。8时刚过,气温就陡升到了42摄氏度,上午11时已达45摄氏度。笔者沿线刚走了100多米就感觉鼻梁两边疼,那是被眼镜支垫烫的。

    迎面走来一个人,用汉语热情地和笔者打着招呼。他戴着安全帽,帽里垫着一块毛巾,长出的部分垂在脸两边,戴着口罩,脖子上还套着防晒脸套。当他把宽大的遮阳墨镜摘下来,笔者才认出是机组长刘贵明。他在伊拉克工作过3年,对立“热”很有一套,沙特项目现场一种不知名的小飞虫却让他遭了罪。

    大开挖现场机组长刘斌上了笔者的皮卡车,他边用面巾纸不停擦着汗边打电话。“方法总比困难多。”看到厂区公路穿越顺利施行后,项目领导鼓舞现场担任土建施工的刘斌时说。

    施工预备阶段面对的首要问题是人员不足。受疫情影响,一些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不能及时动迁到位。“越是困难越向前!”项目部一面督促加速关键人员动迁进展,一面与当地人力资源公司触摸,还经过“师带徒”方式培训一批外籍技术工人。

    早在今年2月,项目部就经过选拔优异的外籍手艺焊工参与全自动焊接技术培训,培养了一支由外籍员工组成的全自焊机组。全自焊机组在“六排管”施工中率先完成焊接使命,又投入到其他地段的焊接使命中。

    沙特阿美要求对新建管线穿越在役管线、电缆等障碍物时,有必要下穿经过,且障碍物两边3米范围内不允许大型设备开挖,也便是说,这段最短6米长的管沟有必要人工开挖。据统计,在“六排管”段,这样的穿越点多达上百处,且多为石方段,仅石方段开挖管沟一项就将大大超过总工期。

    为此,项目部屡次与业主交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终究取得业主赞同,改“下穿”为“上穿”,逐步化解了潜在风险。

    “在通往压气站的地段,最大的难点是穿越这条厂区公路了。”担任开挖工作的刘斌感慨道。这条厂区路,是业主邻近几个厂站的必经之路,除了业主上下班,便是各厂区施工部队的各类设备车辆通行,这条厂区公路很繁忙。“六排管”要经过这里,施工方案终究以大开挖方式断开厂区路。

    为了拿到业主的大开挖作业许可,施工单位做足封路前的预备。先修一条旁通路,封路的路段约120米,修好的旁通路加上两头引道长度达400米,旁通路两边要布置安全警示、道路拐弯、限速等目视化的设施。

    在经过业主多个部分的屡次联合查看并按其要求完善后,业主总算赞同封路开挖。

    大开挖布管完成后,还得尽快康复路面,夯机压实高频有力,路基一层一层变厚。硬化路基表面喷油、铺沥青混合料,压路机往复碾轧,路面一段一段康复。不同施工机械的轰鸣声与过往车辆的引擎声交错在一起,在鲜亮醒目的警示设施的衬托下,组成了一幅奋战的画面。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标签:

    沙特NGCP项目 六排管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外故事:鏖战“六排管”

相关信息

  • 福建十四五规划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
  • 福建省近日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目标大纲,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参与陆海空天能网基础设施建造,加速构建以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城市为支点、联接一带一路...[详情]
  • 调研走访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建设
  • 本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我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工程建造的主张》。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十大...[详情]
  • 李小鹏视频会见利比里亚交通部长
  • 9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视频会见了利比里亚交通部长塞缪尔A弗卢,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视频会见。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协作在中利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