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9月3日在首钢园启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5
|
|
|
     2021年我国国际服务交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专题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首钢园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金融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本次展览将以“绿色北京、敞开金融”为主题,约请143家国内外重量级金融组织参展。本次金融专题展亮点颇多,除了设置八大展区进行展览展示外,还将立异举行数字金融嘉年华系列活动,让观众感触最接地气的金融场景触达,其中,现场将设一条数字人民币大路,观众可现场体会数字钱银快捷购物。此外,备受重视的2021我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我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等论坛、峰会活动,也将约请全球嘉宾展开金融范畴前沿对话。

    143家国内外组织携手露脸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我国人民银行、我国银保监会、我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办理局主办,由北京市当地金融监督办理局、我国人民银行营业办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外汇办理部承办。北京市当地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在昨天下午的通气会上介绍,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分为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办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还将举行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数字金融嘉年华、签约发布等五光十色的主题活动。王颖表明,“将把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打造为最权威、最专业的金融业全景展示窗口,打造为金融服务交易榜首展和我国金融年度开展风向标。”

    现在,已有143家国际国内金融组织、金融组织、企业参与金融专题展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活动,其中有29家世界500强领先金融组织和知名企业。中资方面,有我国农业开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我国银行、建造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我国人寿、我国人保、我国和平、我国信保、华为、腾讯等84家国内金融组织企业参展;外资方面,有法国兴业银行、三菱日联、蒙特利尔银行、摩根士丹利、万事达卡、举世银行同业金融电讯协会(SWIFT)、星展银行、韩亚银行、瑞穗银行、港交所、上田八木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9家外资组织参展,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爱尔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金融服务专题展国际化率达41.2%。

    论坛峰会约请到国内外近260位代表

    展会期间,还将围绕“金融敞开下的国家金融办理中心建造”“全球金融中心建造:金融敞开与可持续开展”“信誉文明与我国金融市场的开展与立异”“全球资本市场预测与展望”等金融范畴的抢手和前沿话题,举行2021我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1我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2021我国资本市场出资峰会、2021全球PE论坛、中外金融组织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2021我国信誉论坛等一系列论坛峰会。

    现在,系列论坛已成功约请到国际国内近260位国际组织、金融组织、企业代表到会。国内方面,现已约请到农发行、工行、农行、人寿、中行、华为、腾讯、京东等组织代表到会,国际方面,约请到高盛、法国兴业集团、瑞银集团、VISA、SWIFT、安顾、东亚银行、富达基金、淡马锡、标普等外资组织代表到会,国际金融协会、日本央行、新加坡金融监管局、澳门特区政府经济财政司等国际组织及监管单位代表也将到会论坛。

    王颖表明,“力求将系列论坛打造为我国金融业敞开立异的宣介渠道、国际金融前沿热点的交流渠道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发布渠道。”

    数字金融嘉年华聚焦互动体会

    数字金融嘉年华活动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将着力打造更具趣味性、互动性和体会性的展会现场。王颖透露,数字金融嘉年华活动包含数字金融示范区、金融科技大赛、智能投顾体会、数字人民币大路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诸多金融组织将在嘉年华活动区举行五光十色的主题活动,例如数字艺术金融宣讲、消费金融专场宣介、首都市民金融危险教育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欺诈专场活动等。

    “期望经过全方位展示金融业敞开改革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开展格局的显著成效,多维度展示‘两区’建造发动以来北京金融业按下‘快进键’的开展硕果,多角度出现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立异路径,更好地向全球传递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敞开的积极信号,推进将展会打造为最权威、最专业的金融业全景展示窗口!”王颖说。

    亮点

    金融服务“榜首队伍”团体露脸

    我国农业开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我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我国银行、建造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我国人保、我国人寿、我国和平、我国出口信誉稳妥等我国金融组织的“榜首方阵”将再次“合拍全家福”,光大集团、平安集团两大金融集团也来助阵,联手展示大国金融实力与担任。

    “两区”助力首都金融敞开持续领跑

    北京金融街、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金融集合区、首都工业金融中心、文明金融集合区等展示“两区”建造新实践,包含组织引进、政策落地、事务许可等方面获得的效果。

    国内外金融组织携手晋级

    143家金融组织联手展示服务“一带一路”建议、“我国自由交易区”建造等跨境金融服务,并在展会期间重磅推出优异的金融服务全球交易的案例,积极同享金融科技、跨境交易、危险操控等方面的优异效果,携手共促金融服务交易的强壮合力,推进全球金融服务交易新生态加快构成。

    数字人民币露脸金融嘉年华

    展会期间,丰台区与数研所将联合六大行及蚂蚁、腾讯、京东、华为、紫光国微、华大电子、恒宝股份等组织联手打造“数字金融示范区”。现场还注册一条数字人民币大路,打造文创、无人超市、移动便利店、工艺美术品、热销书籍、老字号等消费场景,让观众现场体会数字钱银快捷购物,以趣味性、互动性和体会性,进步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

    金融科技应用加快落地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蚂蚁科技、京东科技、金融壹账通等组织展示最新金融科技应用效果及经历做法。推行数字钱银、电子商务、医疗教育、消费金融、资产办理、公共服务、才智城市等范畴金融科技场景的应用。

    首都绿色金融新范式引重视

    建造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汇添富基金、北京绿色交易所、朴道征信等多家组织将推出立异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包含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基金、绿色出资和绿色消费等,充沛展示金融对新能源、节能环保、修建、交通、工业等职业的支撑。来源:北京青年报

    标签:

    服贸会 金融服务 首钢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9月3日在首钢园启幕

相关信息

  • 福建十四五规划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
  • 福建省近日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目标大纲,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参与陆海空天能网基础设施建造,加速构建以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城市为支点、联接一带一路...[详情]
  • 调研走访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建设
  • 本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我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工程建造的主张》。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十大...[详情]
  • 李小鹏视频会见利比里亚交通部长
  • 9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视频会见了利比里亚交通部长塞缪尔A弗卢,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视频会见。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协作在中利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