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场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88
|
|
|
     原题: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场举办

    沈晓明毛万春参与

    8月28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场在海口举办,全国人大常委、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应邀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革新与开展》的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现职省级领导参与学习。

    讲座中,王树国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背景,剖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机会和挑战,研判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开展方向和革新途径。新时代高等教育革新要自动习惯新的技术革命,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严重需求、面向公民生命健康,与社会深度交融,同工业互联互通,立异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与大学的反向交流推动科技的进步与开展。

    王树国还以我国西部科技立异港为例,共享了立异港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穿插交融,面向国家严重需求、自动对接国家战略,打破学校与社会的围墙、自动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际社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开展探索新途径,为现代大学与经济社会统筹交融供给新模式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我们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剖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充分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立异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加快推动建造海南国际教育立异岛具有很大的启示和学习含义。

    大讲堂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来源:海南日报记者邱江华)

    标签:

    海南自贸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场举行

相关信息

  • 从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说开去
  •   服务业是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敞开、完成高质量开展的重点范畴。2021年7月,商务部印发《海南自由交易港跨境服务交易特别办理办法(负面清单)(2021年版)》。这是我国跨境服务交易范畴的首张...[详情]
  • 宁夏新材料产业释放招商引资“磁力”
  •   10月1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宁夏新资料工业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开展助推器硬支撑,锻造了光伏资料、锂电池资料、高性能纤维资料等一批特征优势工业链,全体呈...[详情]
  • 中国机械工业“走出去”步伐加快
  •   我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13日发表,2012年到2021年,我国机械工业进出口交易规模不断跃升,进出口交易总额从2012年的6472.2亿美元,进步到2021年的10386.58亿美元,在世界经济低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