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慧高速怎么建?川渝联合发布区域标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48
|
|
|
     智能、数字化交通已成为当前交通基础设备建设的大趋势。记者从重庆市商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川渝两地商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川渝区域当地规范第1号布告,共涉及才智高速公路建设4项区域当地规范,为川渝两地推动交通协同开展、共同打造才智交通供给了技能支撑。

    “才智高速公路可有效提高安全性能和通行效率,将成为往后一段时期高速公路开展的重要方向。目前,重庆、四川、浙江、江苏等地,已将才智高速公路纳入交通强国试点任务。”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区域将才智交通作为突破口,打造高品质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在全域范围内提高运送效率、降低运送成本、支撑产业开展、服务百姓民生、构建开展新格局等各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联合发布的才智高速公路系列当地规范,包含总体技能要求、才智化分级、路测设备设置规范、车路协同体系数据交换4项规范,从技能视点别离答复了才智高速公路“是什么”“建什么”“怎样建”“怎样用”的问题,有利于川渝两地进一步完成互联互通。

    才智高速公路分4个等级,都有这些功能

    D1级:建设传统的收费、通信、监控三大体系,以及运转控制中心,满意高速公路使用者根本需求,供给视频监控、运转调度、信息查询等根本服务;

    D2级:基础设备逐渐完成数字化和信息化,为下一步的才智化开展供给基础条件,完成严重基础设备等全方位数字化监测和管理、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安全引导服务等服务;

    D3级:建设车路协同体系、运转控制中心,完成网联协同的才智化管控环境,具有支撑高级别主动驾驶、货车编队行驶等新技能的才能,供给车路协同安全管控、车道级、随同式的高精准信息服务;

    D4级:供给主动/手动混合交通流控制、准全天候交通、基础设备自诊断和修理才能、新能源供应等服务。智能高速公路具有可持续性、低排放、节约资源、抗恶劣气候、抗自然灾害才能强等特色。见道网

    标签:

    才智高速 川渝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智慧高速怎么建?川渝联合发布区域标准

相关信息

  • 温州轨道交通S3线一期工程通过重要审批
  • 从温州市铁投集团得悉,近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安排召开国家托付建造用地批阅会审会,温州轨迹交通S3线一期工程顺畅经过会议审议,标志着该工程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这一工可前置最重要、最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