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南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15
|
|
|
     日前,《济南市动力展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依据《征求意见稿》,济南将加速建造济南东站至济阳有轨电车项目,环绕建造“中国氢谷”,要点在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高新区、莱芜区、钢城区、章丘区打造“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的工业格式。

    到2025年,济南地铁运营及在建路程或超240公里。

    依据《征求意见稿》,济南将加速建造济南东站至济阳有轨电车项目,推动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展开三期建造规划编制,策划证明莱芜区至钢城区有轨电车项目,到2025年,地铁运营及在建路程超越240公里。

    《征求意见稿》提出,施行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双千”工程,加速传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展开工业范畴能效“领跑者”举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以煤电、钢铁、化工、焦化、水泥、轮胎等职业为要点,推行使用一批节能关键技能、低碳技能,推动出产线节能改造;深入展开绿色工厂、绿色园区(集聚区、工业集群)创立确定,到2025年,创立市级以上绿色工厂200家以上,绿色园区(集聚区)15个以上。

    一起,提高修建绿色功能,城镇新建民用修建全面履行绿色修建标准,推动二星级及以上绿色修建、二星级及以上健康修建、被动式超低能耗修建和近零能耗修建等高标准修建方法展开;加速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绿色城市演示区建造,深入推动国家级、省级绿色生态城区和绿色生态城镇演示创立工作;大力推行钢结构等装配式修建,鼓舞运用绿色建材,施行绿色施工演示项目创立活动,推动修建能耗持续下降。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继续深入推动“公交都市”建造,推行以公共交通为主的绿色出行方法;推动展开大站快车、社区公交、通勤班车、定制公交等特色公共交通服务;推动轨道交通建造,加速建造济南东站至济阳有轨电车项目,推动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展开三期建造规划编制,策划证明莱芜区至钢城区有轨电车项目,到2025年,地铁运营及在建路程超越240公里;推动智能交通建造,充沛使用互联网技能,加速公共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出租车智能电召系统等建造与使用,推动集约高效运输组织网络建造;持续优化车辆用能结构,加速推动充换电站等新动力基础设备布局,推行新动力车辆使用,逐渐淘汰高能耗、高排放等老旧交通运输设备。

    拟环绕经十路等主干道规划氢动力公交演示项目。

    其中明确提出,环绕建造“中国氢谷”,要点在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高新区、莱芜区、钢城区、章丘区打造“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的工业格式,统筹推动制、储(运)、加、用全链条展开,施行“氢进万家”科技演示工程建造,展开氢能创新研讨,推动氢能多场景运用。

    《征求意见稿》提出,依托莱钢集团、泰钢集团、明泉集团等工业副产氢资源优势,优化焦炉煤气、化工尾气变压吸附制氢工艺,下降制氢本钱,加速推行工业副产氢纯化技能及使用,要点推动明泉集团高纯氢出产技能改造、泰钢新动力(氢能)工业园等项目建造;积极展开光伏等可再生动力电解水制氢技能集成,依托赛克赛斯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技能优势,推动可再生动力制氢和低谷电力制氢试点演示;大力展开大容积液氢圆柱形储罐、大容积液氢球罐,积极展开高压气态储运装备、液氢运输及加注设备,加速氢燃料电池轿车车载高压储氢瓶等研发;依托山东氢谷新动力技能研讨院的工业化优势,加速集聚国内外氢动力工业链上下游出产企业,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黄河流域氢能工业基地建造,推动工业集群集聚展开。

    一起,加速研发加氢设备、加氢站控制集成、高压阀体等核心技能和部件;加速完善加氢站建造管理标准、作业安全标准、专用加注装置、储运装置等技能标准,探究油、气、氢、电多站合一模式布局,鼓舞使用现有加油、加气站点网络改扩建加氢设备,下降加氢站建造本钱,推动历城区韩仓公交停车场、港华龙鼎大道、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二环西路、胜利股份、钢城区等加氢站建造项目。到2025年,济南将建成加氢站15座以上。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依托山东重工等龙头企业,大力展开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轻型卡车;鼓舞氢能整车出产企业展开大众试乘试驾、工业座谈,提高大众接收程度,加速氢燃料电池轿车推行;鼓舞优先在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公交客运车等范畴展开氢燃料电池车演示使用;环绕经十路、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工业北路、凤凰路等城市主干道规划一批氢动力公交演示项目;积极探究氢燃料电池在热电联供系统、分布式电站、通讯基站、数据中心、综合动力中心等范畴演示使用,推动氢动力—冶金耦合使用演示基地建造,扩展氢能使用规模。

    (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济南 动力 十四五 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相关信息

  • 甘肃电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 现在供电公司真的做到了公民电业为公民,没想到兰州奥体中心提早半个月顺利供电,幸亏常司理全程跟进施工!4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奥体中心建造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常司理是国网甘肃兰州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