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出台绿化新政策 严惩未经审批迁砍树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87
|
|
|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记者吴涛)广东新出台疆土美化政策,提出城市美化不得急于求成、铺张浪费,审慎运用外来树种,严格维护古树名木,搬迁、采伐树木须充沛征求专家和大众定见,未经批阅搬迁、采伐将从严处分。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近日发布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美化的实施定见》,针对一些城市美化过程中存在急于求成,违背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科学准则和大众意愿搞美化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办法。

    结合城市更新展开美化,慎用外来树种。定见要求各地通过拆违建绿、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等方法增加城市绿地。鼓舞广州、深圳市通过建设用地腾挪等方法加大留白增绿力度,留足美化空间。在美化过程中,要审慎运用外来树种,发起选用多树种营建混交林。

    严格维护古树名木,未经批阅迁砍树木将遭到严惩。定见要求加强古树名木维护,执行最严格的古树名木维护办法,在城乡建设和城市更新中,最大限度避让古树名木、大树,禁止大拆大建,积极采用有效管护办法,促进原有美化树种与城市基础设施和谐共存。触及树木搬迁、采伐的情况,有必要充沛征求专家、大众的定见,依法从严批阅、从严监管,对未经批阅的搬迁、采伐行为要从严处分。

    禁止铺张浪费搞美化。定见提出节俭务实推进疆土美化,不能在短时间内大量替换原有美化树,特别是不能随意替换展示本乡面貌、保存历史情怀的标志性树种。统筹考虑美化后期维护成本和长期效益,科学确定造林方法和模式,合理运用集水、节水造林种草技术。

    反对急于求成搞美化。定见要求城市美化要选择适度规格的苗木,坚决反对“天然大树进城”“一夜成景”等急于求成行为,拒绝奇树异草。大众遍及关心且政府主导的重大美化项目,有必要通过科学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定见。

    标签:

    美化新政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出台绿化新政策 严惩未经审批迁砍树木

相关信息

  • 强强联手!三一集团与中石油正式签约!
  • 三一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正式签署协作协议,树立长期事务协作关系,将在成品油批发、成品油零售、撬装站事务、非油品范畴进行全方位协作。树立长期...[详情]
  • 北京轨道交通规划启动公示
  • 强国建造交通先行,为满意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2021年12月9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对《北京市轨迹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发动公示,听取公众定见,公示期限30天。规划草案提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