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四五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31
|
|
|
     村庄振兴规划背景下,实现农业现代化尤为重要,而农业机械化是建造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近日,农业村庄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机械化开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国农机总动力稳定在11亿千瓦左右,农作物播种收归纳机械化率到达75%,粮棉油糖主产县(市、区)根本实现农业机械化,丘陵山区县(市、区)农作物播种收归纳机械化率到达55%,设施农业、畜牧饲养、水产饲养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整体到达50%以上。

    《规划》指出,我国农业出产已从首要依靠人力畜力转向首要依靠机械动力,进入了机械化为主导的新时期。“十四五”时期,三农作业进入全面推进村庄振兴、加速农业村庄现代化的新阶段,对农业机械化提出了新的更为火急的要求,也为农业机械化带来了新的开展机会。要深化推进农业机械化供应侧结构性变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和谐,大力推进机械化与农艺准则、智能信息技术、农业经营方式、农田建造相交融相适应,引领推进农机配备创新开展,做大做强农业机械化产业群产业链,加速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开展。

    我国农业现代化开展任务艰巨,未来的路途也仍重道远。《规划》强调,要坚持环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方针扶持、商场主导,坚持创新驱动、和谐开展,坚持系统策划、协同推进,强化支持开展方针行动,着力提升粮食作物出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大力开展经济作物出产机械化、加速开展畜禽水产饲养机械化、活跃推进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加速补齐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短板、加速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做大做强农业机械化产业群产业链、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管理。见道网

    标签:

    农业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四五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印发

相关信息

  • 孟加拉国政府招标电站EPC项目投标风险分析
  • 在孟加拉国政府招标的电站EPC项目中,业主以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委员会(简称BPDB)为主,其部属子公司的招标项目也根本照搬BPDB的招标文件。BPDB隶属于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下的电力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