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能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5
|
|
|
 我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动力


“十四五”时期,共规划48个(类)重大清洁动力项目,总投资超8000亿元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上获悉,十年来,我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增加2.7倍,风电装机占总装机量比重在全国滨海省份中排名榜首;风电运营小时数连年攀升,新动力企业平均收益率在全国独占鳌头。一起,我省仍是国家启动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造预警以来,接连保持“绿色发展区域”的仅有省份。

近年来,我省坚持不懈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调整优化动力结构,全省非化石动力装机比重从2015年的29%提高到现在的37%。“十四五”时期,我省将继续深入推动清洁动力强省建造,规划重大清洁动力项目48个(类),总投资超8000亿元。计划到“十四五”晚期,全省非化石动力装机比重超越50%,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超4000万千瓦。

为保证目标顺利达到,省发展变革委依照省委、省政府在新动力领域适度超前谋划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局面之年,依规快速下发风电光伏建造规划1400万千瓦。现在,全省已有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项目具有开工条件,6个地市22个项目同步推动建造,发明我省新动力史上建造规划最大、带动效应最强、推动速度最快等多项纪录。我省今年还有400万千瓦新增风电项目,计划年末前开工,全年累计拉动有效投资达500亿元。

下一步,省发展变革委将依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项目落实,持续主动服务项目,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统筹谋划和推动落实,为企业主体在辽宁兴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来源:辽宁日报记者赵婷婷刘璐)

标签:

风电重点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能源

相关信息

  • 北京创新医疗器械获批数量领跑全国
  •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得悉,近年来北京市医疗器械工业高速开展,获批的立异产品数量领跑全国。这是记者从7月18日至22日北京市举行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上获得...[详情]
  • 河北清河: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 清河施行招商引资、项目建造、经济提振、营商环境等七大攻坚举动​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造现在,清河新开工入库项目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11个,提早完结年度使命现在来看,项目建造进...[详情]
  • 朝阳“双管齐下”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
  • 存量污泥固化填埋新增污泥日产日清向阳左右开弓推动污泥无害化处置7月18日,在向阳市向阳县日子垃圾填埋场,工程技能人员正在对填埋后的存量污泥进行封场作业。这里是向阳市存量污泥的新家,...[详情]
  • 锦州加快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 策划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锦州加快建造东北陆海新通道蓬勃发展的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遍地开花,建造如火如荼。近来,锦州市全新整理并策划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重点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