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清河: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18
|
|
|
 清河施行招商引资、项目建造、经济提振、营商环境等七大攻坚举动


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造

现在,清河新开工入库项目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11个,提早完结年度使命

“现在来看,项目建造进入了扫尾阶段,预计7月底悉数竣工。”7月13日,清河羊绒工业互联网渠道暨抖音基地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魏光亮,带领约80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只见8栋修建主体现已竣工,室外路面硬化加快推动,室内装饰规划有序进行。该项目坐落清河经济开发区,总出资3.5亿元,本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施工一度减缓,经过抢时刻、拼功率,“失掉的时刻基本上抢了回来”。

作为邢台东部的经济重镇,清河县域特色工业集群开展迅猛,现拥有羊绒、汽配、新能源汽车、稀有金属、电子商务等诸多工业,且在国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本年上半年,该县各级各部分奋发进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

项目建造进度提速

前不久,一个身在外地的企业法人经过电话咨询项目存案事宜。清河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告知他,该事项全流程可在线申报处理,假如不方便处理,还可以供给全程代理。这家公司依照提示经过网络提交了资料,次日便顺畅办结。

能网上办的网上办,不能网上办的全程代理!据了解,清河经济开发区专门设立了企业归纳代理中心,对企业项目实施全事项代理、全周期跟办、全过程盯办,让企业“一次也不跑、批阅零接触、事项全代理”,让企业实在感受到一流营商环境。

记者注意到,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批阅大厅内设置了“小蜜蜂”帮办中心,专门用于接待前来办证的企业和群众。证照处理“保姆式”全程代理、盯办、促办,力求一事一结。

在项目落地和建造过程中,企业会遇到各类难题。该县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服务方案的分包机制,县级分包领导对包联企业项目勤造访、送温暖、鼓气势、增信心。每次县委常委会议上都要听取部分县级干部包联企业状况汇报。关于重点项目,由县领导牵头组织相关职能等部分,成立服务专班,提早介入,服务前置。

一起,“书记县长直通车”“机关服务效能第三方测评”“企业评议局办股室”“每月高效办一事”“银行服务清河排名赛”“企业项目全程代理”等一揽子立异惠企举动深化推动。

对清河来说,企业能否落地,土地是最大的要素保证。该县一方面活跃争取用地指标,一方面临供而未用、低效闲置的土地,逐地块核实、登记造册,对签约拿地项目至今没按协议履行的发起退出机制。本年上半年,共处置“五未”(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土地501亩,活跃保证项目用地需求。一起,鼓励各银行加大信贷投进,确保完结全年新增贷款45亿元的方针。

为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造进度,清河展开项目建造月度、季度比对观摩排队活动,抢先进位、比学赶超。对下半年谋划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拉出清单、清晰节点和职责单位,及时调度,推动落实。

现在,清河新开工入库项目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11个,提早完结年度使命。另有一批高质量项目在谈或上报待批。

招商引资合力推动

7月12日,清河召开“抢时刻、拼功率、保稳定”大会。会议清晰将强力施行招商引资、项目建造、经济提振、营商环境、方针落地、城市提高和底线坚守七大攻坚举动。其间,招商引资攻坚举动由县委书记张剑总牵头,要求鄙人半年再掀大抓招商新高潮。

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中力气才干办大事。清河实施全员招商,不只机关干部走在前、作榜样,并且实在强化“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意识,发起社会力气活跃供给各类招商信息和资源,运用亲友、同乡、同学联络联谊的时机,宣传清河、推介清河,为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造献计出力。“清商回归”即是其间一项重要内容,越来越多的清河籍企业家返乡出资兴业,为家园经济开展做贡献。

天达晶阳半导体碳化硅晶片项目便是一个典型的“清商回归”项目。据了解,河北天达晶阳半导体技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制、生产和出售的高精尖科技企业,采用的技能归纳实力到达了国内抢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是清河人,咱们获知该公司的碳化硅晶片项目有意落地清河后,供给全方位保证和全过程服务,从一期项目落地到开工投产仅用不到半年时刻。”清河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这里现已投进运用54台单晶生长炉,年产量到达1.2万片。公司二期项目被列入了省重点建造项目名单,现在正加快推动,这为县域经济开展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清河县拥有各类中小型企业2万多家,一般纳税人企业4900多家。清河县委提出,各级各部分要服务好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壮大开展。组成专业招商队伍,了解工业链动态信息头绪,寻觅工业链方针企业,环绕工业链精准招商,加快形成工业开展撬动资源集聚的招商开展新格局。

此外,清河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融资并重,做强融资渠道,盘活国有资产,探究基金招商新模式。加大鼓励评比,每月暴晒招商成果,以招商成果论英雄。

营商环境便是生产力。好环境引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统计数据显示,现在,清河签约引入优质项目25个,总出资155亿元,特别是引入出资40.5亿元的华能农光互补和储能电站项目,完成超40亿元项目的打破。

纾困解难方针落地

许春但是一名网络主播,短短一年开展,已在羊绒小镇小有名气。

和一些网络主播不同,许春可注册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淘宝、抖音、小红书等渠道都开有网店。“我在大学学的是服装规划,现在咱们出售的都是纯山羊绒服装,均由咱们团队原创规划。”她说,每天上午,都会有一场直播,除了羊绒服装,她们还在渠道上出售羊绒制造的日子物品等,销量可观,客户也非常认可。

之所以投入网络直播这一职业,许春可说,很大程度上看到县里的好方针,对职业开展前景有信心。

据了解,清河制定出台了《关于扶持电商工业高质量开展的鼓励办法》,从经营场所租金、水电费等方面给予减免,供给精准训练,并发挥电商开展基金效果,做大做强电商工业。现在,全县网络店铺达3.5万家,平均每分钟都有逾百件清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本年下半年,清河将发起羊绒交易会、电商节筹办等工作,推动羊绒工业和电商工业再升级。

7月4日,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在清河县税务局帮扶下,与大连迪尚华盛时装有限公司、大连恒纬纺织品有限公司促进协作,开拓事务和市场。本年以来,该县税务局聚焦制造业等重点职业,自动纾困解难,让方针盈利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协助企业完成更快更好开展。

截至6月25日,清河县税务部分共为364户企业处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05亿元,为2391户企业处理缓缴税费1.4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方针进一步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414万元,方针盈利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转型升级的决计和信心。(来源: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标签:

项目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清河: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北京创新医疗器械获批数量领跑全国
  •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得悉,近年来北京市医疗器械工业高速开展,获批的立异产品数量领跑全国。这是记者从7月18日至22日北京市举行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上获得...[详情]
  • 朝阳“双管齐下”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
  • 存量污泥固化填埋新增污泥日产日清向阳左右开弓推动污泥无害化处置7月18日,在向阳市向阳县日子垃圾填埋场,工程技能人员正在对填埋后的存量污泥进行封场作业。这里是向阳市存量污泥的新家,...[详情]
  • 辽宁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能源
  • 我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动力十四五时期,共规划48个(类)重大清洁动力项目,总投资超8000亿元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上获悉,十年来,我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增...[详情]
  • 锦州加快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 策划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锦州加快建造东北陆海新通道蓬勃发展的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遍地开花,建造如火如荼。近来,锦州市全新整理并策划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重点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