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朝阳“双管齐下”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4
|
|
|
 存量污泥固化填埋新增污泥日产日清


向阳“左右开弓”推动污泥无害化处置

7月18日,在向阳市向阳县日子垃圾填埋场,工程技能人员正在对填埋后的存量污泥进行封场作业。这里是向阳市存量污泥的“新家”,悉数工程将于7月底竣工,彻底解决存量污泥环境危险和安全隐患。对于污水处理厂每日新增的日子污泥,向阳市采取工厂无害化掺烧处置方法,现已完成新增污泥日产日清。

2021年4月,中心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向阳市日子污泥无害化处置作业推动缓慢,会集处置设备建造严重滞后,很多污泥长时间违法临时堆存,环境危险隐患突出。中心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通报后,向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作业,建立日子污泥无害化处置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并建立污泥处置作业专班和污泥处置监管专班,科学、高效推动日子污泥无害化处置整改作业。

向阳市原有存量日子污泥35.6万吨,由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时发生。这些临时堆存的污泥存在高含水率、高有机质含量的特色。中心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后,向阳市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拟定多套处置计划,最终确认了“原位固化+异位填埋”计划处置存量日子污泥。向阳市严厉按照技能文件要求,经过增加原位固化剂、离子交换等化学反应,下降污泥含水率,下降有机质含量,保证污泥固化后趋于长时间稳定,满意无害化处置要求。2021年10月,向阳市完结存量污泥原位固化,固化结束的污泥堆体同步进行两家检测单位平行检测,检测成果完全合格。

向阳市聘请了第三方公司对原污泥堆存场进行地勘检测,成果显现检测地块不存在土壤和地下水重视污染物,土壤质量满意城市建造用地规划要求。2021年11月,向阳市将原位固化结束的污泥堆体运送至向阳县日子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于本年3月完结了污泥填埋。向阳市对填埋后的存量污泥进行封场施工,经过建造导气层、膜下保护层、防渗层、排水层和绿化植草,有效隔绝臭气,合理导排雨水,悉数工程将于本年7月底竣工,彻底解决环境危险和安全隐患。

目前,向阳市共有4家污水处理厂,日发生污泥约180吨。在对存量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一起,向阳市确认了两家水泥出产企业和一家发电厂,对新增污泥进行无害化掺烧处置。

2021年8月,喀左丛元号水泥公司和凌源市富源矿业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建成投产,新增污泥运往2家水泥公司进行无害化掺烧处置。燕山湖电厂污泥焚烧项目正在建造中,估计本年8月底竣工。3个污泥无害化处置单位日处置能力均为200吨左右,全市总掺烧处理能力每天约600吨,而日新增污泥180吨,污泥处置能力远远高于发生量,新增污泥完成日产日清。

为严厉新增污泥处置监管,向阳市建立了污泥运送智能监管渠道,实施五联单准则和对账准则,每周核对处置状况,每月汇总污泥出产、运送、处置总量,对污泥的出产、运送、储存、处置全程信息记录,主动剖析研判并经过监管渠道进行预警报警,完成可预防、可追溯、可问责,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效能,达到污泥悉数无害化处置总目标,完成天蓝地绿、水净山青。(来源:辽宁日报记者张旭)

标签:

污泥无害化处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朝阳“双管齐下”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

相关信息

  • 北京创新医疗器械获批数量领跑全国
  •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得悉,近年来北京市医疗器械工业高速开展,获批的立异产品数量领跑全国。这是记者从7月18日至22日北京市举行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上获得...[详情]
  • 河北清河: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 清河施行招商引资、项目建造、经济提振、营商环境等七大攻坚举动​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造现在,清河新开工入库项目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11个,提早完结年度使命现在来看,项目建造进...[详情]
  • 辽宁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能源
  • 我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动力十四五时期,共规划48个(类)重大清洁动力项目,总投资超8000亿元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上获悉,十年来,我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增...[详情]
  • 锦州加快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 策划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锦州加快建造东北陆海新通道蓬勃发展的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遍地开花,建造如火如荼。近来,锦州市全新整理并策划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建造重点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