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遏制硅料价格飙升!消息称:工信部已在牵头协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16
|
|
|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顾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职业协会的声誉理事长王勃华披露了多组数据:在本年上半年,制造端的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值同比增加均在45%以上;光伏发电装机30.88GW,同比增加137.4%;出口总额约259亿元,同比增加约113%。


王勃华指出,当前光伏职业面对一些应战,“首先便是供给链的价格问题,应该说是本年上半年整个职业热点中的热点,一半以上的话题在议论这件工作。”

“价格问题现已给咱们职业带来了严峻的影响。据咱们调查,现已有部分企业下降开工率。”王勃华称,关于价格敏感度比较高的集中式电站,需求也有所被按捺。

媒体注意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最新公布的多晶硅价格显示,硅料价格已涨至31万元/吨。

不过,王勃华在会上透露称,工信部已在牵头有关部门协调这一问题,“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之中。”

除了价格问题外,王勃华还提到在用地、人才、外贸、绿色交易等领域上也面对应战。

展望职业未来的开展,王勃华以为,光伏职业商场很大,我国的竞赛优势也很明显,而且现在各国纷纷调高光伏的装机方针,在这种状况下,猜测光伏商场将开启加速模式。

王勃华称,2022年,对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的猜测进步10GW至205-250GW,对我国光伏新增装机的猜测进步10GW至85-100GW。

别的,在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给论坛上,硅业分会专家委副主任吕锦标以为,以2021年末为参照,本年四季度硅料零售交易清淡价格下行,带动长单定价逐月下调,且下一年供给量提升后,不会再出现如本年的反弹状况。

依据统计,本年多晶硅供给量合计90.9万吨,折算光伏产值350GW,供给足够需求,且有余量。专家猜测,下一年下半年长单交易价格松动,硅料价格调整幅度或许比较大。光伏能源圈

标签:

硅料价格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遏制硅料价格飙升!消息称:工信部已在牵头协调

相关信息

  • 广州地铁12号线开始轨道工程施工
  • 7月27日上午,广州地铁十二号线轨迹工程首铺仪式在大学城南停车场铺轨基地举办,标志着线路正式进入轨迹工程施工阶段。地铁十二号线全线采用地下线路敷设方式,全长37.6公里。施工单位秉承着...[详情]
  • 沈阳地铁6号线竞赛站进入主体施工高峰阶段
  • 7月27日,记者自沈阳地铁集团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6号线15标比赛站首段底板顺畅浇筑已完结,标志着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据悉,比赛站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长1...[详情]
  • 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红链联盟”正式成立
  • 近日,成都轨迹集团党委联合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举办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轨行链接启征途成都轨迹交通工业红链联盟树立典礼。来自成都市轨迹交通工业各事务范畴的6家链主及链属企业党...[详情]
  • 厦门轨道打造全省首个TOD成片开发示范项目
  • 近日,全省首个TOD成片开发演示项目厦门轨迹湿地公园TOD携手K11Select联合打造购物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在厦门五缘湾举办,为厦门的城市会客厅再添人文时尚新地标。​TOD指的是以公共交通(火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