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清远磁浮召开磁浮交通智能运维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17
|
|
|
 8月14日,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在清远组织召开清远磁浮智能运维计划研讨结题检验评定会。


会议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龙志强、湖南磁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拥军、湖南磁浮交通开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涛、中车长春轨迹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于青松、中铁第四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机动院副总工程师姚应峰5名专家进行研讨效果评定。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中铁磁浮运营部,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该项研讨由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托付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研讨方针是依据中低速磁浮交通本身特色,为清远磁浮旅行专线提供智能运维系统总体计划。研讨内容包括帮忙梳理清远磁浮旅行专线不同场景的运维使命和流程;结合中低速磁浮本身特色以及运维配备现状,研讨智能运维系统建造施行路线图;根据以上内容,构成清远磁浮旅行专线的智能运维系统总体计划等。

会上,项目课题组成员结合需求、调研、案例、实测,从智能运维平台、智能运维管理系统、轨旁智能检测系统、车辆在途状况智能监控系统等方面重点报告了“清远磁浮智能运维计划研讨”效果。

专家组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顺次对报告效果进行质询和点评,终究构成统一定见,认为本项目技能路线合理,资料齐全,内容翔实,满意结题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清远磁浮智能运维计划研讨”经过评定。专家组还就研讨方针指标、智能运维系统提前布局、数据处理、优化施行计划等下阶段作业提出详细主张。

磁浮智能运维是依托新一代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技能,将智能感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能与磁浮设备检测、保护等业务深度融合,可以有效推进磁浮交通系统向网络化、协同化、智能化方向开展,完成服务、运营、维修等智能化,从而降本增效。此项研讨是智能与磁浮交通运营维保融合的深度探究,也是智能化在磁浮交通范畴运维使用的首次测验,其效果对中低速磁浮交通推进智能运维具有积极作用,也能为未来磁浮交通智能运维的详细施行、推广提供实际参考。

清远磁浮公司相关部分负责人,湖南凌翔磁浮科技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清远磁浮召开磁浮交通智能运维方案专家评审会

相关信息

  •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详情]
  • 安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一线牵”
  •   即日起,在安徽省参加政府收购的中小企业可登录徽采云渠道的金融服务模块,以政府收购合同的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历,向参加政府收购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借款程序快捷、利率...[详情]
  •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详情]
  • 三一重机全球研发中心落成启用!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的火热气氛中,11月1日,坐落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重机全球研制中心完工启用。这是三一重机立足高端配备制作领域,推进制作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