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兴机场综保区空侧联络道预计年底竣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77
|
|
|
 2022年服贸会开幕在即,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造访大兴世界机场综保区、北京自贸区立异服务中心及中日立异协作演示区,了解“两区”建造新进展、发现服务贸易新成果。在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条联通北京与河北的空侧联络道将于年末竣工,建成后区域内货品通关速度最高提高50%。而依托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优势,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又一桥头堡。


大兴机场综保区综保公司市场营销部司理邢永革透露,目前正在建造的空侧联络道工程北京部分已基本完成,估计全段将于2022年末竣工。该联络通道建立后,大兴机场的空港口岸资源将面向河北省开放,将完成综保区与口岸功用区一体化开展,京冀区域直接高效联通,区域内货品通关速度最高提高50%,打造我国最高通关功率演示高地,构建“监管最有效、通关最便当、设施最先进、办理最科学、资源最集约”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大兴机场综保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入驻。博越世界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就在南、北两座机场及周边从头布局。该公司司理高士利介绍,公司挑选入驻综保区,就是看中了这里能够享用综保区、自贸区和临空区“三区”叠加的优惠政策,公司能够一起享用税收、保税相关政策,对企业经营有很大协助。本年服贸会,博越世界物流公司也将会把公司的保税项目、跨境电商项目以及物流渠道带到会上,向参展观众介绍公司相关业务。

依托大兴机场而建的大兴机场临空区,作为全国仅有一个一起具有两省市自贸试验片区政策的区域和具有全国仅有一个跨省市综保区的区域,是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又一桥头堡。

北京希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看中这片“热土”。作为一家研制基因修改动物模型的生物科技公司,他们看中的就是大兴区老练的生物医药产业,而临空经济区以立异药等生命健康产业为引领的开展方向也与公司不约而同。该公司总司理赵建平介绍,公司从签订入区协议,到本年选址、规划、装修入驻,他感受着“临空速度”:临空区职能部门快速跟进、快速同意,为企业入驻供给服务。这有利于形成生物医药企业集群式开展生态,协助企业生长的一起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开展。

随着“两区”建造的全面推进,大兴机场临空区刷出亮眼成绩单。“双自贸片区”立异任务254项实施率整体超97%,结合自贸试验区赋权分两批次接受市区两级178项赋权,土地开发和工程项目建造全过程完成“临空区的事临空区办”,顺丰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京东项目“一天办三证”。

大兴临空经济区以北、地处南中轴中心地带的是由首个以立异为主题的世界协作演示区——北京中日立异协作演示区。作为首都“两区”建造重要承载地和“十四五”严重工程,演示区紧紧围绕新开展格式,着力在RCEP、知识产权世界化保护、打造世界化立异创业生态等方面先行先试。已落地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保险试点和审查员实践基地;组成高规格专家咨询委员会和首期20亿元的立异基金;累计完成新增市场主体超1500家,重点项目260余家,其中外资企业45家。

本年,北京中日立异协作演示区将接连第三年参加服贸会,演示区渠道公司大兴世界副总司理张蕾介绍,此前通过服贸会,他们与多家全球闻名、行业抢先、技术一流的世界立异型公司进行了会集签约。本年,演示区也参加了大兴区世界招商推介会活动,5个世界抢先的项目将会集签约。未来,北京中日立异协作演示区将打造双向交流新载体、立异开展新典范、高端产业新集群和首都改革开放新高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兴机场综保区空侧联络道预计年底竣工

相关信息

  • 光伏组件厂商排位再洗牌 海外市场成为亮点
  • 证券时报记者刘灿邦跟着光伏职业上市公司连续披露半年报,本年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状况也浮出水面,前四名均已出炉,晶科动力以约18.21GW的出货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