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许市域铁路9月8日起空载试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1
|
|
|
 9月8日10时16分,跟着列车从港区北车辆段鸣笛动身,向许昌东站方向驶去,标志着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以下简称郑许市域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结束,开始空载试运转。


郑许市域铁路北起郑州航空港区长安路北站,南至许昌市许昌东站,串联郑州航空港区至许昌市之间13个产业园区,由郑州、许昌两市分段同步建造,一致运营。线路全长67.13km,其间郑州段33.43km,许昌段33.7km,共设车站27座,其间,高架站9座、地下站18座,设港区北车辆段、梅庄停车场一段一场,设义山、港九、通达、昌盛4座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设在港区北车辆段归纳楼。车辆采用以“天空蓝”和“中国红”为规划理念的中国标准化B型地铁列车,最高运转速度120km/h。

郑许市域铁路是华夏首条全主动驾驭、双城交融的跨市域线路,也是推动“郑许一体化”开展、助力轨道交通“四网交融”、加快郑州“1+8”城市群都市圈建造的标志性工程。

现在,车站装修装修及风水电装置、全体机电体系装置调试已基本完成。

郑许市域铁路信号体系是一套全功用主动化运转控制体系,共包括50个场景功用,其间正常运转场景22个,毛病场景11个,应急场景17个,具有主动收支车场、主动行进、主动启停车、主动开关车门、视频联动、车门站台门对位隔离、障碍物/脱轨检测、列车唤醒/休眠、主动洗车、远程重启等特色功用。

郑许市域铁路以安全高效为目标,以节能环保为导向,以舒适灵敏为标准,以科技立异为支撑,以运维智能为依托,以前史人文为载体,地面四小件造型悬殊精巧,测验运用岩板、陶瓷薄板、彩釉玻璃等新材料,归纳运用BIM技能对归纳支吊架和各类管线排布装置优化,立异性使用四轨回流技能处理杂散电流危害,新理念、新材料、新技能、新工艺的交融,更好的促进了线路的品质提升,让乘客出行愈加舒心称心,让郑州城市生活更具魅力。

郑州段车站造型以“筑梦引航缤纷郑许”为规划理念,充沛利用车站空间结构优势,融入修建艺术规划手法,塑造了城市文明“新景观”。许昌段车站造型以水之韵律、莲之形态为构思,发明形似神契的许昌文明形象,展现城市昌盛开展之势。

空载试运转是注册前的一次归纳性考试,对车辆与体系设备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进行充沛的检验。空载试运转3个月后,经安全评估具备条件后投入载客运营。自此,郑许两地交通将跟着郑许市域铁路的注册迈入簇新年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许市域铁路9月8日起空载试运行

相关信息

  • 中国水电十二局:描绘绿色砂石新画卷
  •   砂石作为根底设备制作工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工业,广泛运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近年来,我国水电十二局加速推动绿色砂石布局,以全工业链优势推动砂石工业转型晋级,...[详情]
  • 国网玉环:农网改造再升级 赋能乡村振兴路
  •   12月27日,陈刚拨通了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清港供电所凡海村台区经理陈贤满的电话,当得知凡海村刚刚进行了新农村电气化改造,他创业的心愈加笃定了。凡海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因栽培葡萄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