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首创!在合肥经开区启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60
|
|
|
 今天上午,央视《朝闻天下》播出,一条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自动化锂金属电池制作产线宣布在合肥正式启用。此次启用的产线完成了新一代锂金属电池能量密度500Wh/kg的重大打破。


这是中国乃至全球创始的自动化锂金属电池制作专用产线,也是以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动力电池技能企业在规模化量产的又一重大进展。

清华大学教授张跃钢在现场表示,跟着全球动力转型晋级,“续航焦虑”问题不断推动职业技能边界,要求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攀升。锂金属电池选用纯金属锂作为负极,具有超高的理论比容量和极低的电势,这使锂金属电池有望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一倍以上,是当时电池职业立异打破性技能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次锂金属电池自动化制作线在合肥的全面启用,说明我国在500Wh/kg高端能量型动力电池产品的批量交给能力已居于全球抢先位置,完成了锂金属电池从实验室阶段(TRL3)到产品批量交给阶段(TRL6-8)的打破。

未来,产品有望在电动航空、新动力汽车等工业发挥更大效果。在合肥经开区投产的这条专用产线也将推动工业晋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新动力动力电池下游应用场景的全面激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全球创始锂金属电池自动化制作线”,由安徽盟维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规划,一起,该公司的z21立异实验室在合肥经开区智能科技园正式揭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首创!在合肥经开区启用!

相关信息

  • 绿动三秦大地!徐工电动先锋引爆西北市场
  • 近来,电动前锋E路共赢徐工纯电动挖掘机品鉴会在古城西安隆重敞开,本次活动招引了近两百名职业专家与资深客户到来,徐工挖机携电动双雄闪耀三秦大地。绿色科技,全速竞跑新能源赛道​在国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