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磅!银川到昆明高速友联红河特大桥提前25天完成浇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3
|
|
|
   2022年10月31日,跟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畅浇筑,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施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最高特大桥,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友联红河特大桥,连续刚构18个“0+1号块”提前25天完成施工,显示了企业的安排能力与施工水平。


浇筑现场

友联红河特大桥全长2161米,共有18个主墩,最高墩102米,最大跨度140米,建成后相当于36层楼高,是全线操控性重难点工程,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墩身最高、跨度最大、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桥梁。

友联红河特大桥

友联红河特大桥“0+1号块”混凝土总方量达7949立方米,浇筑体量大,横隔板、预埋件、钢筋、预应力管道等构件密集,结构杂乱。

施工中,项目建设者以科技为先导,树立科研攻关小组,全面推进才智制作,选用托架法和千斤顶反压等工法,大力运用BIM技能、液压爬模、笔直度辅佐放样和大体积混凝土智能测温、喷淋养护智能体系等新工艺、新设备,降低了安全危险,有效提高了施工速度,用时不到3个月就完成了18个“0+1号块”的施工使命。

安装墩身模板

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遵从“项目全生命周期办理”理念,全面推行样板引路和质量操控“三检制”,落实工程量日清单制,挂牌作战,划分包保责任区,扎实开展劳动竞赛,促使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检查墩身钢筋布设间距

建设者们全面落实安全出产责任清单制、桥长制、项目领导值勤制、“一会三卡”、桥梁高处作业“五个一”等,开展安全出产应急演练,树立危险源辨识台账,明确施工中重点部位、关键设备等危险源,及时消除隐患,降低安全危险,筑牢安全出产防地,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节点方针。

施工现场

该项目凭仗杰出的施工技能和办理水平,数次承接了业主安排的全线标准化观摩活动,并被树为标准化施工观摩点。

银昆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改进陕、甘、宁等西部地区互联互通条件,从根本上处理当地交通瓶颈问题,对带动沿线特别革命老区村庄复兴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磅!银川到昆明高速友联红河特大桥提前25天完成浇筑

相关信息

  • 四川加强政府采购异地评审工作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作业部署,降低疫情等因素对政府收购作业的影响,有力保证各级收购单位运转需求和相关作业顺利推动,加速政府收购预算实行...[详情]
  • 天津:提升服务水平 锻造监管铁军
  •   财政部门怎么落实放管服变革决议方案布置,进一步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放什么?怎么管?怎样服?天津市财政局以深化政府收购放管服变革为主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高规范高质量锻造监管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