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000千伏湖北荆门—武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18
|
|
|
   12月28日,横跨湖北境内的1000千伏荆门—武汉特高压沟通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该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历时20个月建设竣工。


1000千伏荆门—武汉特高压沟通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动力安全新战略的一项严重举措。工程新建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经过234千米长的1000千伏输电线路与我国第一座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相连。

该工程总投资65亿元,新建铁塔458基,途经湖北境内的11个县(市、区),投产送电后,将有力推动湖北电网向送受端并存、交直流混联的大电网转型晋级。同时,华中地区将形成“E”字型特高压沟通骨干网架,将±800千伏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才能有用提高到600万千瓦,将湖北省内西电东送通道输电才能提高至1355万千瓦,大幅提高湖北与周边省份的电力互济才能,为湖北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提供坚强支撑。

湖北处于全国“十四五”特高压电网规划主要通道上,目前已成为全国特高压建设主战场,续建及新开工“五交三直”8项特高压工程。跟着一项项特高压工程的稳步推动和顺畅投产,湖北电网的区位优势将充沛闪现。往后,“电网高地”将有用补偿“动力洼地”短板,终究完成“煤从空中走,电自全国来”的方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00千伏湖北荆门—武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相关信息

  • 点击四大关键词,看中国铁路发展画卷
  •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题:点击四大要害词,看我国铁路开展画卷新华社记者樊曦1月3日,我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新年日历上,我国铁路新的开展画卷已然铺展。2023年是全面贯...[详情]
  • 新华全媒+|贵南高铁铺轨任务突破70%
  •   1月3日上午,多线铺轨一体机将一段500米长的钢轨精准落到南宁东站的贵南高铁广西段正线起点处。这标志着贵南高铁南宁至河池金城江区间顺畅铺通,贵南高铁全线铺轨路程超越670公里,完结...[详情]
  • 沈晓明: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   原题:沈晓明掌管举行省委党的建造作业领导小组会议着重立足敞开前沿立异党建作业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冯飞参加1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造作业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掌管举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