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发布《中国能源展望206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3
|
|
|
   2022年12月28日,我国石化在北京正式发布《我国动力展望2060》,这是我国石化初次揭露发布动力中长期展望相关效果。研究效果显现,我国一次动力消费量估计2030~2035年达峰,峰值约60.3亿吨标准煤,2060年降至约56亿吨标准煤,估计我国动力活动相关碳排放量在2030年前达峰,除掉质料用能的固碳部分后,峰值约99亿吨,2060年降至17亿吨,将通过CCUS、碳汇等完成碳中和。研究效果为我国动力行业科学策划未来开展供给了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


《我国动力展望2060》是我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的重要研究效果。该书从剖析动力消费与经济社会产业开展变化的前史联系出发,从经济开展、社会演进、技术进步、方针引导四方面剖析了动力开展的前史规则和影响动力转型的要害因素,研判了首要影响因素的开展趋势及动力转型开展进程,提出了“动力平衡三角”的概念体系,并以动力三角动态平衡为基础,展望我国动力转型途径,构建了安全挑战、绿色急迫、协调开展三个动力转型开展情景。基于模型猜测和归纳剖析,分别给出了我国从当下到2060年,各首要阶段的动力消费总量及碳排放的猜测、一次动力分种类消费的猜测,以及要害终端用能部分的动力种类消费趋势判别。

我国石化总经理赵东表明,《我国动力展望2060》是我国石化探究答复如何走好我国特色动力高质量开展之路的最新效果,体现了我国石化对动力演变规则的观察与思考、对未来我国动力开展趋势的系统判别。我国石化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学术交流,深化全方位协作,共同推动更多高水平、更多高质量的动力研究效果、动力开展效果不断涌现,携手为加速规划建造新型动力体系、保证国家动力安全贡献力量。

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李云鹏表明,我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是动力化工范畴颇具影响力的软科学智库,深耕动力化工范畴研究,为我国动力与化工行业的健康开展供给了有力支撑。《我国动力展望2060》理性研判动力转型和中长期动力需求,为“双碳”目标下我国动力化工行业科学策划转型开展途径供给了新视角。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石化发布《中国能源展望2060》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