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枝繁“巢”暖 乘势拓圈——粤黔协作带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92
|
|
|
  
 
  枝繁“巢”暖乘势拓圈
 
  ​
 
  ——粤黔协作带动工业大招商完成新打破
 
  3月23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抵达广东,第一站即来到总部坐落深圳的腾讯公司。在此之前,这家享誉全球的互联网企业,已与贵州建立起亲近的联络。2017年,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开工建造;现在,这里存放了腾讯全球核心数据,并以该中心为“圆心”聚势成群,落地腾讯云数字经济工业基地。
 
  引名企、聚项目背后,是粤黔两省作答“工业协作”这道考题,高位推进调查交流和招商引资促开展的实举与成效。
 
  两省继续深化工业协作,在新能源电池及资料工业、大数据工业、工业梯度搬运、旅行协作等要点范畴打造了一批标志性效果。踏上新征途,贵州继续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加强区域互动协作,以“工业大招商打破年”为关键,活跃承接东部工业搬运,打造粤黔东西部协作模范,乘势拓圈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造。
 
  执行落地有力度
 
  3月9日,“2023贵州省现代物流与粮食加工工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3月8日,贵州招商小组先后到深圳市多个企业就通用航空小镇、工业基金、燃煤发电、LED拼装生产基地、夜经济等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3月7日,粤黔加工贸易业及纺织工业出资机会座谈会在东莞举行;
 
  …………
 
  一开年,贵州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等要点地区,全省各级领导当好“代言人”,带头“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走出去”“引入来”步伐加快,以满格状态强力推进粤企入黔、粤资投黔。
 
  在据守质量效益底线基础上,贵州赴广东招商引资作业呈现出“抓大引优不放小”的特色。
 
  自贵州展开驻粤招商作业以来,全省累计访问方针企业及商(协)会12327家,组织赴黔调查企业1615家,签定正式出资合同1804个,其中引入500强企业出资项目79个、上市公司出资项目49个、独角兽企业出资项目9个。
 
  同时,经过前后联动,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抓住协作共建工业园区这个重要载体,强化与驻地相关政府部分的交流协作,用好头部企业、本钱公司、科研机构引领和撬动效果,增强推进工业梯度搬运的力量。
 
  2022年,驻粤招商全年引入工业项目1804个,合同出资额3670.36亿元。两省立异展开粤企入黔“双百行动”,落地项目145个、到位出资额107.86亿元。
 
  有效出资将带来经济增量。粤黔两地坚持区域协调开展,在央企招商、民企招商、外企招商、园区招商、驻点招商、要点工业招商和商场化模式招商7个方面努力完成新打破,把“朋友圈”扩容为“经济圈”,翻开开展新格式。
 
  工业招引有准度
 
  3月22日,坐落福泉市的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项目建造工地现场,2000多名工人奋战施工一线,推进项目一期6月建成投产。这个正在拼抢工期的镍、钴、锌新能源资料项目,是深圳盛屯集团出资61亿元打造的重要增长极。
 
  建造热潮澎湃,源于招商举措精准。
 
  抢抓新能源电池及资料工业风口,粤黔不谋而合。广东拥有科研、技术、人才优势,贵州手握政策、资源,工业互补性极强。环绕“一核两区”规划布局,贵州已引入广东凯金新能源资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强企业入黔。
 
  3月1日,贵州旅投集团与广东旅控集团紧紧环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达成全方位战略协作。贵州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昊决心十足:“作为两省文旅板块的国企,咱们将活跃担任作为,发挥各自优势,落实粤黔两省强化文旅工业协作战略,携手助推旅行工业化高质量开展。”
 
  不久前,铜仁市文体广电旅行局以“黔行·乐享桃源铜仁”为主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达人博主推介活动。文旅招商,正在成为贵州融入大湾区旅行商场的新途径。
 
  新开展格式视域下,大湾区的生机和高成长性,将为贵州带来广阔商场。下一步,贵州将继续用好两地工业关联性和互补性,深化“4+”协作模式,环绕“潜力工业”“特色优势工业”“搬运工业”要点范畴,接续展开“双千百场”“夏秋攻势”招商行动,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开展、协同开展、共同开展的杰出局势。
 
  “贵人服务”有温度
 
  3月19日,在贵阳举行的贵州省2023年工业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广东总商会专场)上,57家粤企与贵州投促部分环绕要点工业话商机、谋开展。谈及贵州营商环境,在场企业家齐称:“很有决心!”
 
  “得益于贵州杰出的营商环境和商场开展前景,羊城西饼现在已在黔开设100多家直营店,计划本年再开设数十家门店。”会上,贵阳兆明羊城西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兆明坦言,从广州到贵州开展的30年间,见证了这里的巨大变化,工业越做越大,产品也取得很多顾客的认可。
 
  粤黔两地地缘附近、分缘相亲、商缘相连,贵州早已成为广东出资的一片热土。为开辟愈加广阔的协作空间,贵州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营商,自动服务,增强企业取得感、满意度。
 
  2022年,贵州驻粤招商作业队经过前后信息联动、落地服务联动、项目研判联动,有力保障项目落地、做好企业服务,在粤港澳大湾区客商间打响了“贵人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不仅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还不断提高商场吸引力,打通对内对外开放通道,为在黔企业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供给重要保障。
 
  本年,贵州提出建立以企业家取得感为导向的营商环境制度,让营商环境成为开展“抢答题”,树立“贵人服务”好口碑。未来,出资贵州,“黔”途无限,落地贵州,“粤”来越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枝繁“巢”暖 乘势拓圈——粤黔协作带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相关信息

  • 滇港产业合作推介会签署逾160亿元合作项目
  •   近来,滇港工业协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云南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和企业共签约11个协作项目,别离落户昆明、玉溪、临沧等地,工业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范畴,总投资额超160亿元人民币。 ...[详情]
  • 开发时限5年,配储11%*2h小时
  •   3月21日,湖南常德澧县发布新动力开发利用招商比选公告。公告显现,通过对澧县开始了解,先期开发总量约894MW,其中风力发电容量约664MW,集中式光伏容量约190MW,分布式光伏项目约40MW...[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