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非接触式开关或传感器的应用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将预警电路和限位电路集成在安全保护控制单元中。增设故障自检电路。新型防风防撞智能安全装置的驱动器上安装有非接触式开关或传感器,其信号介人安全保护控制单元中,监测电路将非接触式开关的实际状态和正常设置状态进行比对,根据对比结果判断装置是否出现故障,并在发现故障时发出自动关闭起重机械的行走主电路信号,同时系统发出故障诊断信息,以消除起重机控制电图2连接结构路突发性故障隐患,保证起重机械大车安全运行。增设撞击缓冲垫,用于在不可避免的撞击发生时,吸收撞击能量,减轻撞击带来的损失。
 
在机架板的前侧下方设有扫轨板,用于日常清除轨道上的障碍物,保证轨道起重机械的正常运行。扫轨板中部向前突出,呈倒“人”字型向前延伸,保证将轨道障碍物有效地推向轨道两边。新型防风防撞智能安全装置通过防风装置上设置光电开关和预警电路,防止轨道式起重机械受突发性强阵风力作用失控移动,同时即时检测起重机大车行进前方的障碍物,并发出防撞预警信号和白动安全控制,以防阵风和防撞击功能为主,兼具安全限位、智能规避大型障碍物、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等功能,目前已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移动版:非接触式开关或传感器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