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指南 » 正文

风物长宜放眼量参加展览也要关注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73
|
|
|
  浙江台州某贸易公司参加了2002年迪拜秋季博览会,当时他们带的样品比较多,主要考虑到综合性展览买家比较杂,多样性样品可以最大限度接触到潜在的买 家。这其中就包括了台州地区产的鞋类样品。结果在展会上,其他产品包括阿拉伯服饰和礼品等都有不错的收获,唯独鞋类产品没有开花结果。询问了几个买家后, 买家让他们去市场中找答案。展览闭幕后该企业在组织单位的安排下来到了市场,结果他们发现了市场里到处都可以找到台州鞋子,他的很多同行已经在迪拜市场深 深扎下根来了。台州鞋类档次比较低,主要针对非洲市场,相同档次和款式的鞋子随时可以从迪拜翻出10个集装箱的现货,因此采购商一般不会轻易下单,宁可从 市场中寻找现货以减少运输时间差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由于经营鞋类的台州企业已经有不少,一旦提供样品下单给台州企业,这些样品很有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以 现货模式出现在迪拜中国人门面中,从而使其他竞争者轻易拿到货物。

        通过这次参展,虽然该企业没有在展会上拿到鞋类订单,但却对迪拜市场有了深入了解。于是结合公司本身的现实情况,决定直接投资门面,加入到现货交易的行列中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贸易额呈现稳定地增长。

         以 上例子说明一个问题,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会在展会上获得成功,但是企业要善于挖掘市场信息,分析该产品不成功的原因以及找到相应的对策。鉴于中东市场的特 殊性,现货交易的盛行,使企业有机会以门面投资方式继续贸易行为。不过企业必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风险问题以后再来制定投资计划。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风物长宜放眼量参加展览也要关注市场

相关信息

  • 展览设计规矩您懂吗?
  • 各国、各地的展览会对展览设计、施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管理规定和限制。很多规定和限制是与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有关,您了解吗? (1[详情]
  • 如何选择和激励参展人员
  • 要清楚每一个光临您展位的客人都是来自潜在客户公司的使者,他们对您公司的印象将直接影响未来的合作。展位工作人员如果待人有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