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集团召开科技大会 探讨起重机械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76
|
|
|

公司的科技发展现状如何?起重机械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卫华下一步的科技工作重点是什么?创新中出错会不会被追究责任?这些颇受全体员工关注的焦点话题,在1024日下午召开的集团2013年科技大会上,被一一揭晓。

当天下午,集团行政楼101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集团总部及各子公司技术、生产、质检、采购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骨干员工共140余人齐聚一堂,隆重召开集团2013年科技大会。而此次大会的召开,无意中开创了多个卫华发展史中的第一。

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科技盛会

在会议召开前夕,集团技术与制造中心就发布了OA通知。许多老员工在看到通知时均表示,加盟卫华以来从未见到集团召开过科技大会。科技大会重点是什么?对企业和员工的发展有哪些影响?大伙儿纷纷在心里打下一个问号。

会议上,集团领导总结了企业多年来的科技成果、发展经验,分析了科技工作的现状,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发展方向、产学研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正如大会主持人、集团副总裁李全振所说:此次科技大会是工作总结部署会,也是一次动员会、鼓劲会、加油会,是集团成立25周年来的第一次科技盛会。

首次表彰科技工作先进者

邵松涛是河南卫华通用桥机设计部的员工。入职卫华以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先后主持或独立设计开发了400t大吨位轻型起重机、5-160t轻巧型桥式起重机、80/20t电厂系列专用起重机等一系列科技成果,起草各类技术标准15项,优化吊钩组、车轮组等零部件,编写各类计算程序11个,开发各类培训课件约20课时,为公司产品技术改善做出了很多贡献。

在此次科技大会上,和邵松涛一样为企业发展提供先进技术保障的12名优秀员工受到了集团的表彰。阵阵掌声中,这些员工被评为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这也是集团成立以来,首次授予优秀员工“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首次公开阐述创新文化

今年年初,集团董事长韩红安提出了“民主、道歉、快乐”文化,之后,他又提出了“创新文化”。虽然在小范围会议中多次强调创新文化的重要性,却从未大范围公开阐述。

此次科技大会召开期间,韩红安董事长因事不能参加,但却让俞有飞总裁转达了他对企业和员工的殷切希望。他强调,卫华的成绩来源于创新,卫华的发展要依靠创新。

俞有飞总裁在讲话中通过进化论阐述了发展的规律,通过诺基亚、福特汽车、安彩玻壳、柯达和电商、互联网应用等实例深刻阐述了市场竞争的残酷和企业创新的巨大意义。俞有飞指出,创新是卫华发展的不竭动力,“不创新,就死亡”,而科技创新是诸多创新中制约企业生产力发展的首要因素。

他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卫华要以世界一流企业为榜样,保持谦虚谨慎,加快创新步伐,在不断的变革中适应市场、适应环境。

首次提出建立宽容失败的机制

众所周知,卫华的管理是以标准化管理为主,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部分管理制度可能会约束员工创新积极性。为及时防止制度制约,激励员工勇于创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此次科技大会上,集团首次公开提出要建立健全宽容失败的机制。

俞有飞在讲话时指出,创新发展需要吸引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加入卫华,同时需要为全体员工建立更好的发展平台。他强调,要健全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和保护勇于创新的员工,通过层层把关避免和界定责任原因,允许在创新中出现失败,宽容因创新产生的失误。

针对未来的发展,俞有飞强调,卫华的产品转型要从三个方面努力,通用起重机逐渐变成更节能的欧式起重机;专用型的要提高档次针对不同新领域的高端用户;模块化零组件和起升、运行单元作为一个抓手突出同质化产品的重围。

俞有飞要求,全体员工要树立科技为先的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要认识到“抓科技就是抓经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精心组织,认真编制集团科技中长期规划,关键技术领域要瞄准世界前沿,使集团科研导向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要强化科技组织系统的统筹协调,建立技术系统沟通机制,加强协同和联动,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开放共享;要建立更好的激励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加强专业技术的学习培训,关心技术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健全“赛马”机制;要建立宽容失败的机制,鼓励保护勇于创新;要通过建立起重机技术联盟、海外并购等形式,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用三到五年时间,使集团科技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参会员工纷纷表示,科技大会的召开本身就是创新,而俞总的讲话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为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更具信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集团召开科技大会 探讨起重机械未来发展方向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