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天桥起重 » 正文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16
|
|
|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公告编号:2014-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227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 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于2013年度末对公司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根据其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具体情况如下表:

 

项目

 

2013年新增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元)

 

2012年度净利润的比例(%

 

应收账款

 

14,557,868.96

 

99.18%

 

其他应收款

 

-144,047.91

 

-0.98%

 

存货

 

698,130.48

 

4.75%

 

合计

 

15,111,951.53

 

102.95%

 

注:表格中2012年度净利润为经审计的201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金额为1,467.83万元。

 

本次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增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共新增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1,511.20万元,计入2013年度损益。本次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201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6.32万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46.32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影响公司于2013102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发布的2013年度经营业绩预计。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应收账款新增计提坏账减值准备金额为1,455.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3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要求,具体说明如下:

 

资产名称

 

应收账款

 

账面价值(元)

 

546,666,115.09

 

资产可收回金额(元)

 

486,316,857.77

 

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算过程

 

对于单项金额重大且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单独测试未存在减值迹象;对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单独测试,存在减值迹象的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账款以及未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账款,按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其中:1年以内的按5%1-2年的按10%2-3年的按20%3年以上的按50%的比例计提坏账准备。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

 

对于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单独测试并计提坏账准备;对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单独测试并计提坏账准备;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账款以及未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账款,按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本次新增计提的数额(元)

 

14,557,868.96

 

计提的原因说明

 

公司根据以往应收账款回收情况,判断该资产存在坏账风险,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低于账面价值。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的反映截止201312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4、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227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相关信息

  • 株洲天桥起重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