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视聚焦!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即将再次助力华龙一号穹顶吊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8
|
|
|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正在建设的国内第二个华龙一号机组即将进行穹顶吊装工作,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ZCC3200NP将再次助力,此次标志着这个工程将全面进入设备的安装阶段。该机组位于福清核电基地,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投入使用。

▲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正在进行吊装施工

去年5月份,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就与“华龙一号”成了完美搭档,圆满助力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吊装,谱写了全球核电建设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高度最高的吊装记录。

▲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正在进行吊装施工

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华龙一号” 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与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之最成为了“厉害了我的国”的重要标签。

▲图片转载自网络

同样,作为国之重器的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ZCC3200NP是当今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履带起重机,打破了国外3000t级履带起重机的垄断地位。该起重机专门针对我国第三代核电站CAP1400施工吊装而开发,最大起重量达到3200吨,最大起重力矩达到82000吨米。设备先后已成功助建江苏田湾核电站、山东威海石岛湾核电站等大型核电项目,已然成为了“厉害了我的国”标志性项目的“高配标准”。

▲2017年5月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助力“华龙一号”5号机组吊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央视聚焦!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即将再次助力华龙一号穹顶吊装

相关信息

  • 河北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印发
  • 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新型储能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4月10日,河北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将取得突破;复合...[详情]
  •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