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5G牵手智慧铁路!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与中国铁路签署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88
|
|
|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2021年9月1日下午,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打造“5G+智慧铁路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赋能济南局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入全方位深度合作。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信息化能力,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天翼云能力优势,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在5G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大型铁路运输企业的18个铁路局之一。多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运输业与非运输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均衡发展”,围绕安全管理、运输组织、客货经营、资产开发、资源管理、建设管理六大核心业务,全面建设安全高效智慧文化美丽新济铁。这其中,以物流园区、商贸物流、商旅服务、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其他业务六大板块为主导产业的多元化经营走在全路前列。
 
    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在通信和铁路技术领域的科研实力,发挥各自专业技术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在智慧铁路及工业互联网信息化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合成立5G+智慧铁路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展5G在铁路行业应用的探索,在铁路智能防灾、智能制造、智能运维、智能车站、智慧园区、智慧工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5G智慧铁路示范工程。
 
    当铁路遇上5G,将碰撞出怎样的“智慧火花”?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结成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肩负央企数字化转型的责任和担当,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双方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见道网
 
    标签:
 
    5G 智慧铁路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 中国铁路 合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5G牵手智慧铁路!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与中国铁路签署合作

相关信息

  • 宁夏包银铁路惠银段完成跨既有线架梁作业
  • 近来,新建包头至银川铁路惠银段项目上跨既有铁路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一榀32米预制简支箱梁稳稳落在镇朔湖特大桥342号至343号钢盖梁上,标志着该项目上跨既有包兰铁路架梁施工完结...[详情]
  • 宁德时代和柳工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近日,宁德年代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柳州签署十年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柳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与宁德年代签署十年战略协作协议的协作伙伴。柳工成立于1958年,具有全球抢先的产...[详情]
  • 干精细活的巨无霸:三一4500吨履带起重机
  • 不久前,在山东龙口的炼化一体化施工现场,一台高32.7米、分量超过1400吨的反应器被吊装至指定方位,吊装设备就是现在中国最大吨位的4500吨履带式起重机。别看都是庞然大物,但吊装摆放的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