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项目建设跑出济南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35
|
|
|
     送走了寒意,盼来了阳光,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泉城天朗气清、暖意十足。当冬日的暖阳照耀在丁太鲁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建筑工地上时,11月14日,犹如一场冬季里的“约定”,全市重点项目建造观摩评议活动“按期而至”,全市项目建造迎来了又一次“会集检阅”。

    抓项目便是稳增加、抓机会、谋未来。关于一座城市来说,重点项目建造不仅是推进经济社会继续快速开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也支撑着城市的工业升级、民生改进。从观摩评议活动首日露脸的18个重点项目来看,各区县都把工业项目作为加速开展的“金钥匙”来抓,抓项目、兴工业的气氛空前稠密,全市项目建造气势强劲。新工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一个个带动性强的好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一幅幅宏伟的开展蓝图,向每位观摩人员亮出了精彩答卷。观摩人员在现场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广阔市民大众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直播同步“线上观摩”,不仅亲眼见证了这些项目的巨大潜力和带动辐射效应,也亲自感受到了济南高质量开展的激情与生机。

    这是济南高质量开展的“加速度”。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生产总值为8282.45亿元,同比增加8.6%,呈现出加速恢复的良好气势。其间,新动能引领增加,规划以上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加19.4%,今年以来始终领先全市规划以上工业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左右,体现出引领增加、强力承压的开展特色。“四新”经济出资提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出资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拉动出资增加6.9个百分点。开展质效稳步提高,经济结构不断改进,新动能支撑作用增强,民生福祉继续增进,可以预见,跟着大批重点项目的加速引荐,济南未来开展将愈加生机盎然。

    项目建造触动开展大局,关系开展质量。今日的大项目,便是未来的大开展。在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一处处工地塔吊树立、机器轰鸣,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已初具规划,黄河世界会展中心工程初见雏形,黄河大道建造进入加速冲刺期,中通山东结算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多点绽放、全面开花,这些硬核项目既有传统和新式基础设施,又有科技创新、工业开展、社会民生等范畴的严重项目,一座绿色、智能、创新之城现已走入人们的视线,一幅俊美壮丽的恢宏画卷正在黄河北岸徐徐铺展。推进项目建造的“济南速度”,证明了近年来全市优化开展环境的成效,更凸显济南经济开展的强大预期。

    大项目是实现大开展的重要引擎,当时,济南现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跟着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上升为严重国家战略,济南面临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严重机会,处在加速新旧动能转化、实现高质量开展的关键期、机会期、黄金期。工业“一子落”,开展“全盘活”。抓好项目建造,积储高质量开展新动能,既是济南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时代要求,更是济南建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实际需要。

    前方风波犹在,但乘风破浪的状态,已成为全市上下狠抓项目建造、推进高质量开展的常态。以工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比的是推进高质量开展的高着儿好招、论的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咱们等待看到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也期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观摩评议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聚焦聚力聚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造一浪高过一浪,淬炼济南高质量开展的成色!

    来历:舜网-济南日报

    职责编辑:卢卫美

    标签:

    项目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项目建设跑出济南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