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蔚县高质量实施奥运经济发展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28
|
|
|
 培养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工业项目

蔚县高质量施行奥运经济展开方案

蔚县腾源辉川电场现在年发电量约为1.8亿千瓦时。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蔚县太行山云核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效果图。蔚县发改局供图

蔚县暖泉镇不觉晓民宿项目。河北日报通讯员陈亮摄

从加紧建造的新式动力工业基地到机器轰鸣的工业园区,从业态丰厚的文旅项目到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厂,从智能顶级的立异科技到心系大众的民生工程……蔚县城乡处处涌动着项目建造的热潮,迸发着立异展开的生机。

项目,是工业的支撑,是当地的潜力,也是实力。本年,蔚县以时不我与、只争朝夕的精力展开好“奥运经济推动年”“项目建造提速年”活动,把奥运的热度坚持下去,结合全县展开战略和工业布局,高质量拟定施行奥运经济展开方案,培养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工业项目。全年策划施行重点项目200个,触及新式动力、文明旅行、食药加工、大数据、现代制作等领域,总投资1259.85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科技含量高、展开前景好、带动效益强,可推动工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蔚县坚持把项目建造作为加速展开的中心动力,全县上下凝集起‘没有项目就没有地位、没有项目就没有未来、没有项目就没有出路’的一致,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勇于变革、善于立异、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蔚县精力,全部围着招商转、全部围着项目干,全面掀起项目建造新热潮,奋力编写蔚县立异展开、转型展开、跨越展开的精彩华章。”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说。

新动力工业异军突起

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绿树摇曳,坐落蔚县柏树乡南康庄村的腾源辉川电场获得发电、美化“双丰收”。

“作为绿色清洁、低碳环保的示范性电场,腾源辉川电场在建造之初就坚持‘光林互补’‘一地两用’的持续展开思路,现在光伏装机容量为1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为1.8亿千瓦时。”腾源辉川电场担任人刘正乐告知笔者,本年,他们正推动电场的续建扩建,建造完成后电场装机容量可到达20万千瓦。

张家口市是国家级可再生动力示范区。其中,坐落张家口南部的蔚县,也有着充足的风能和光照资源,具备展开新式动力工业的优势和条件。近年来,蔚县县委、县政府顺水推舟展开新式动力工业,在大山上装“风车”,在坡地里种“太阳”,风电、光伏发电等新式动力工业展开势头强劲。

4月18日,笔者走进坐落蔚县西合营镇北洗冀村的香岛光伏农业科技园区内,一根根水泥桩柱整齐排列,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正忙着安装光伏支架和光伏板。远处,已建成的连片深色光伏板在阳光下闪着光辉。

“现在项目已投产装机容量3.8万千瓦,本年持续完成6万千瓦的建造使命。”香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人王大伟介绍说,光伏板下建有四季大棚,集合作物栽培、参观采摘等功能,完成综合开发利用。

大片的风力发电机、太阳能光伏板在蔚县越来越常见,这些新式动力项目的建造,正开释出连绵不断的绿色动力。蔚县展开和变革局动力科科长唐晓伟说,本年该县持续新建3个风电项目、6个光伏项目。

据了解,依托丰厚的新式动力资源优势,蔚县新式动力工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展开,风电、光伏、超超临界火电并网容量完成3个“一百万”,分别到达137万千瓦、199万千瓦、132万千瓦;环保动力热电项目生物质动力并网容量1.8万千瓦;九宫山、水峪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该县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风、光、火、水、生物门类齐全的动力工业系统。

日前,蔚县太行山云核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造,标志着该县大数据工业的开启。“未来数据中心将选用100%清洁动力供电,促进蔚县新式动力本地消纳。”太行山云核算数据中心项目担任人说。

强化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展开,不断提高动力消纳和存储能力,蔚县新式动力工业展开阔步向前。

文旅交融渐至佳境

本年“五一”假日,蔚县宋家庄镇郑家庄村南山小院、涌泉庄乡西窑头村FA公社等民宿迎来本地游的游客,安静的村庄一下子热烈起来。

“这儿的精品民宿,配套设备齐全,既能够感受乡土气息的古拙宁静,还能享受现代生活的怡然自得,来得值。”来自张家口市区的游客高静对南山小院赞不绝口。

“我们村展开民宿,可给乡民闹好了。南山小院施工以来,我们给工人们煮饭,一天能挣100多元。今后乡民还能利用自家院子和南山小院联手搞民宿,不愁不赚钱。”52岁的郑家庄村乡民李凤叶乐呵呵地告知笔者。

同样受益于民宿项目的还有西窑头村乡民刘福香。作为FA公社民宿项目超级管家的刘福香,日常担任3栋民宿的管理,一起兼任厨师,每年有3万多元收入。

FA公社民宿运营合伙人张明华表明,未来在民宿项目的基础上,还将打造野外休假区、共享农庄示范区、休闲文娱区、水上实景剧场等多个交融区域,一起引进蔚县剪纸等非遗文明,让更多的城里人知道这儿、喜爱这儿。

蔚县历史悠久、文明底蕴深厚,有国字号的名镇、名村和众多古堡群落,点旺火、唱大戏、打树花、闹社火等风俗颇具当地特征,山地、森林、草原、河流、湿地等景象资源丰厚。该县抢抓建造京张体育文明旅行带的契机,坚持把村庄侨居工业作为全域全季旅行、完成村庄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文明、生态、风俗、古建”等资源优势,推动特征侨居工业展开。现在,该县已建成16家精品民宿、17个村庄旅行点、200余家农家乐。

日前,笔者走进坐落蔚县白乐镇的小五台杏花坡侨居新村项目,可见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处于山肩坡地的章家窑旧村址,部分白墙黛瓦的民宿已主体完工,拥有着“江南风景”的既视感。白乐镇党委副书记刘天利表明,该项目让老村旧貌换新颜,经过旅行服务运营,可为邻近群众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

本年,该县持续推动51个侨居项目落地,推动侨居业态企业展开到300家,加速推动侨居业态在全县成规模、成系统,着力打造京西侨居工业榜首县。

据了解,蔚县研讨拟定了《蔚县京张体育文明旅行带建造规划》《蔚县加速展开侨居工业的施行意见》等,确立了“一城为中心,两路连一带”的侨居工业总体规划布局,夯实文旅交融展开坚实基础。

该县活跃引进中青旅等文旅企业,整体规划、深度开发蔚州古城、暖泉古镇、空中草原等文旅资源,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品线路和中心景区。

“一业兴”带动“百业旺”。蔚县充分开释旅行带动效能,持续施行“旅行+”展开战略,推动多态多产交融,把文旅招牌越擦越亮。

营商“软环境”提高展开“硬支撑”

采访中,笔者在蔚县发改局会议室看到,墙上挂有蔚县重点项目作战图,本年续建项目、方案新开工项目等状况一望而知。

“本年全县策划施行的重点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创历年之最,项目建造如火如荼,干部群众热情高涨,以时不我与、越战越勇的姿态打响项目攻坚战。”蔚县展开和变革局副局长李元峰坦言,当前全县上下抓项目的大力度、快节奏,在他工作的20多年来不多见。

据了解,去年6月份以来,蔚县经过展开“解放思想大评论”活动、举行经济社会展开务虚会议等方法,理清展开思路、清晰展开路径,凝集起抓项目抓展开的一致。该县研讨拟定了《蔚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蔚县招商引资点评机制》,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火热实践。为保证项目建造稳步推动、落地收效,蔚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担任的重点项目建造工作专班,建立项目建造和招商引资晨会准则,调度研讨项目建造状况,台账式梳理和处理项目建造遇到的问题,跟踪服务项目后续进展。

“我们是一家焚烧生活废物发电的企业,本年年初,废物供应量呈现缺乏,蔚县相关部门了解状况后,榜首时间帮助和谐周边县区的废物供应,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中节能(蔚县)环保动力有限公司工作室主任袁辉说,蔚县营商环境有保证,企业展开更“得劲”。

做优营商“软环境”,提高展开“硬支撑”。蔚县开通营商环境问题监督举报电话,选聘60名职责监督员,发起县文联2000余名会员监督,让企业和群众关于营商环境的诉求表达愈加灵活和晓畅,更好地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

项目跑出加速度,展开注入新动能。本年榜首季度,蔚县区域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加4.3%、35.7%、2.7%、39.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加6.5%和9.3%。

一个项目,便是一个新的增加点;一批项目,便是一个新的增加极。凭借项目建造这一强大引擎,蔚县在经济社会展开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行。(来历: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通讯员蔺媛媛史鸿磊)

标签:

工业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蔚县高质量实施奥运经济发展计划

相关信息

  • 未来10年液流电池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 1、我国储能液流电池商场开展规划2021年储能液流电池因为体系价格高昂、工业配套不完善等限制要素,整体商场装机容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国内液流电池商场开展出现以下特色:1)商场并未商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