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条永磁磁悬浮空轨开始调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96
|
|
|
 连日来,在江西赣州市的实验线上,初次应用永磁磁悬浮技能的“兴国号”悬挂式单轨列车正络绎其中。这是我国第一条永磁磁浮空轨工程演示线,是悬挂式单轨系统与永磁悬浮技能的交融,项目于2021年2月份启动施行,2021年7月份第一个桩基开钻,现在已进入车辆调试的关键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可正式进入通车实验阶段。

“兴国号”磁浮列车项目的永磁原材料和技能诞生于江西这片红色土地,项目经过稀土永磁阵列完成“零功率”磁浮,技能出自江西理工大学,因而这个项目又被称为“红轨”项目。

据介绍,悬挂式单轨简称为空铁,占地少、视界开阔,与行人、机动车互不干扰,拥有独立的路权,单趟运量约为地铁运量的一半,但造价仅为地铁的五分之一。

不同于其他项目,此次进行车辆调试的兴国永磁磁浮空轨演示线项目是继常导磁悬浮、超导磁悬浮之后,又一种新式轨道交通形式。

“兴国号”磁浮空轨车辆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据江西理工大学杨斌教授介绍,相较于传统悬挂式胶轮单轨交通,永磁磁悬浮空轨具有非触摸、悬浮运转的特色,爬坡能力更强、更节能,而相较于常导磁浮交通,永磁磁悬浮空轨具有静态磁场、“零功率”悬浮特色,无磁污染优势显着。

稀土永磁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红轨是由江西理工大学于2014年初次提出,我国具有彻底自主知识产权。2021年中铁六院集团联合体设计并承建了该技能成果落地转化项目——兴国永磁磁浮空轨工程实验线。

据中铁六院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实验线正线全长约0.8公里,均为高架线路,选用单线设计,并预留双线条件及远期运营条件。

专家表明,作为国内第一条永磁磁浮空轨工程演示线,兴国永磁磁浮空轨工程实验线建设项目兼具科研立异性、挑战性,对于发展永磁产业和当地红色旅游经济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来历:经济日报记者齐慧)

标签:

磁磁悬浮空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首条永磁磁悬浮空轨开始调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