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完善福建宁德路网,228国道控制性工程狮头岩隧道左洞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75
|
|
|
 5月31日,历时14个月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228国道控制性工程——福建宁德福鼎市白琳镇小白岩至店下段狮头岩地道左洞顺畅贯穿,标志着该项目建造获得阶段性成果,向2023年通车使命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狮头岩地道位于福鼎市店下镇溪岩村,左线长2000米,右线长1975米,属长地道,选用分离式双洞安置,最大埋深140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针对地道光面爆炸施工,项目部以“韩均劳模立异工作室”为载体,成立了“进步Ⅲ级围岩光面爆炸效果”课题小组,经过多次实践,课题小组最终依据围岩状况及时调整周边眼距离、孔深及装药密度,选用分段装药、电磁雷管结合导爆索起爆控制,保证光面爆炸效果。

据现场负责人李俊杰介绍,为防止二衬拱顶脱空,攻关小组开展新工艺、新技能研讨,选用衬砌浇筑防脱空主动监测技能,将传感器粘贴在拱顶土工布与防水板之间,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用显现终端15个红色指示灯由红转绿来监控拱顶浇筑密实程度,主动避免衬砌拱顶脱空,保证结构安全,保证二衬施工质量。喷射混凝土选用湿喷机械手进行湿喷工艺,操作轻巧方便、喷浆速度快、回弹率低、施工环境较好、安全系数高、混凝土强度高,极大地进步了施工功率和工程质量。

为了加强现场安全办理,项目部经过全彩LED屏显现体系结合安全讲渠道,经过可视化的动画、模拟等对劳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进步安全出产认识;运用多媒体工具箱对施工人员进行建档、培训、考试、考勤和阅卷,全面了解职工的受教育状况;开展地道防坍塌、突泥突水、消防分散等应急演练,增强参建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才能和危险防备认识与自救、互救才能。

项目部充分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法,推动捷程项目关键数据集中管控体系的使用,自主研制建立信息化项目集成管控中心,将项目安全办理、质量办理及内控办理进行全流程数据化、数字化、可视化监测管控。增加地道全智能门禁、施工人员定位、洞内有害气体实时监测、洞表里现场视频监控、应急电话、地质超前预报、一键紧迫报警、数字广播体系、可视化“班前安全讲评台”、项目工程量数字化使用体系等,经过各业务数据的会聚及分析,推动项目分级办理使用,提高项目整体办理水平。

该项目是228国道福鼎段滨海风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造对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贯穿228国道要求,完善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路网布局和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提高国道通行才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防交通保证才能等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日报客户端

标签:

228国道控制性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完善福建宁德路网,228国道控制性工程狮头岩隧道左洞贯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