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照:“利好政策”助力建筑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57
|
|
|
“一季度,市里奖赏咱们100万元复工复产奖,去年咱们公司顺利提升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同时取得水运行业甲级规划资质,省、市各奖赏咱们1000万元升特专项奖。真金白银的奖赏,让咱们企业决心倍增。”山东港湾建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恩世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分持续加大修建业方针扶持力度,不断激起市场主体活力,减轻修建企业的负担,为修建市场主体创造了快捷、规范、高效的开展环境。”

一季度,“日照稳10条”等惠企纾困方针稳增加红利充沛开释,山东港湾建造集团、日照天泰修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香山红叶建造有限公司单月修建产值和税收同比增加均满意奖赏条件,共获奖赏资金250万元。

修建业是基础性工业,相关工业多、带动能力强、奉献程度高。近年来,日照市不断创新惠企纾困方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修建业变革,有力推动修建业不断转型晋级,完成了工业规模和质量的有用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修建领域总产值131.98亿元,同比增加21.17%。

“日照市修建业开展迅速,但修建业总体水平‘大而不强’,企业全体‘小、散、弱’,2021年之前全市没有一家特级资质企业。”市建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庄勇介绍,修建企业资质是修建企业的中心竞争力,是修建企业进入市场、拓宽市场的“敲门砖”,直接关系企业的经营和开展。近年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培养特级资质企业,坚持对标先进、锚定前列,打通日照市修建企业资质晋级“卡口”,为全市修建企业开拓市场和高质量开展注入强劲原动力。

“特级资质门槛高、标准严,需求企业多年的业绩堆集,也需求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投入。一开始,咱们比较犹豫,怕如果评审通不过,还要承担一些负面影响。市住建局了解到这一状况后,多次到咱们企业来了解状况,分析修建业开展局势、提升特级之后对企业的影响,坚定了咱们提升特级资质的决心、推动企业提质增量的决心。”日照天泰修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兆良说。

为助力企业晋级资质,市住建局向前一步,自动服务,积极争取省住建厅的方针支持,建立了部分、专家、企业多向联动的精准帮扶联络机制,延聘省级专家讲解资质提升要求,约请专家进企业“一对一”“手把手”帮助完善申报材料、帮扶辅导。同时,该局成立了修建业企业特级资质提升服务专班,按照“一企一策”准则,拟定提升资质帮扶计划,配备骨干力量跟进服务山东港湾建造集团、日照天泰修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等3家修建业骨干企业。

“为方便工作交流,咱们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方便企业随时向主管部分进行事务咨询,企业之间常常交流晋级中遇到的问题,需求主管部分处理的马上处理,需求其他部分联动处理的,举行协调会议联动处理,先后举行协调会、交流会、晋级材料会商会等各类会议20余次。”庄勇介绍。

到现在,山东港湾建造集团、日照天泰修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成功提升特级企业资质,日照市完成了从特级企业“零打破”到年内提升3家特级企业的可喜成绩,全市修建业开展动能正在不断积蓄。

为使更多企业充沛享受方针红利,积极申报特级资质,市住建局出台惠企办法,印发了《加快修建业高质量开展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提升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在省级奖赏1000万元的基础上,日照市再奖赏1000万元。

靶向明晰、施策精准、含金量足,奖赏方针为企业带来更多取得感。“这样的好方针,对咱们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有了利好方针支持,企业的劲头也就更足了。”日照天泰修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牟平说。(来源:日照日报记者许晓)

标签:

修建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日照:“利好政策”助力建筑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