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将建设北斗基础产品检测实验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66
|
|
|
 省政府近来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展开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定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现代先进丈量体系开始树立,计量科技立异力、影响力进入全国前列,部分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定见要求,在计量科技立异展开方面,量子传感和芯片级计量规范技能实现突破,形成中心器件研发才能;展开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作、新材料、新动力等范畴精密丈量技能研究;推进全省跨职业、跨范畴计量数据交融、共享与使用,加强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分中心建造,为“数字福建”建造供给计量技能支撑,争创国家计量数据建造使用基地。

在计量使用才能提高方面,展开关键计量测试技能和丈量方法研究,为产业展开供给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推进建立国家碳计量中心,探索展开低碳计量试点;加强国家城市动力计量中心(福建)建造,强化动力资源和环境计量数据的分析使用;加强航空航天范畴计量溯源技能研究使用,建造斗极根底产品检测实验室,探索全球导航卫星体系(GNSS)精确位置服务使用研究,提高卫星导航、无人机范畴检测才能。

在丈量体系优化晋级方面,推进以量子物理为根底的高准确度、高稳定性计量规范建造,构建依法管理的量值传递体系和市场需求导向的量值溯源体系;树立社会共用计量规范、部门职业计量规范、企事业单位计量规范为主体的层次分明、链条清晰的计量规范根底设施网络。

在计量监管提质增效方面,加强省市场监管才智使用一体化渠道建造,打造新式才智计量监管体系;展开诚信计量举动,推行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来源:福州晚报记者何佳媛)

标签:

斗极根底产品检测实验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将建设北斗基础产品检测实验室

相关信息

  • 中国风电产业链助力东盟绿色低碳转型
  • 在加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布景下,新动力工业展开持续推进。风电在东盟国家具有巨大展开潜力,尤其是低风速风电,招引越来越多的我国企业走出去。​东盟是世界上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详情]
  • 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发货
  • 7月29日,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顺利发货。此次订单成功交给,标志着公司储能业务海外布局更进一步,对上能电气加速开辟全球储能商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顺利发货在全球降碳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