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衡水175项“标准地+承诺制”模式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18
|
|
|
 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

衡水175项“规范地+承诺制”形式项目开工建造

近日,在衡水高新区万洋衡水制药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现场,看着1500吨原料药工厂即将投入运行,公司副总司理赵瑞芬激动地说,多亏了“规范地+承诺制”变革,迅速处理完结了用地规划答应证、建造工程规划答应证,让项目这么快就开工建造。

该公司一期项目工程规划答应与施工答应分别在市、区两级行政批阅部分处理。为了保证项目尽快开工,衡水市、衡水高新区两级行政批阅局领导亲身和谐,一起采用了容缺预审、并联批阅的方式,将工程规划答应与施工答应一起预受理并公示,公示期满后同一时间核发了工程规划答应与施工答应。

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批阅功率不够高、项目等地时间长等堵点痛点问题,衡水市拟定了《关于在省级园区试行企业出资项目“规范地+承诺制”变革的定见》,采用一块“规范地”,一次性奉告、一次性承诺、一次性办结的方式,全面容缺、并联批阅。该市完善建立前置事项承诺清单准则、中介清单准则、全程代理实施方法、联合验收方法、全程监管实施方法等多项配套准则,让“项目等地”变为“地等项目”。

该市对收储土地的出资强度、亩均税收、规划目标、能耗目标、环境目标等控制性目标进行了清晰,拟定企业出资项目“规范地+承诺制”承诺书模板和承诺事项清单,引导项目企业以“规范地+承诺制”形式展开出资。项目引进后,批阅部分为项目企业提供资料预审、受理批阅和批件送达3个阶段项目批阅代理服务,直接对口解决项目跑办中的各类问题。做到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揽,实施“一窗受理”,充分应用网络渠道,经过容缺预审、数据跑路,完结企业“最多跑一次”。

衡水市各试点园区先后设立了政府代理员,并打破以往各个批阅环节互为前置的限制,由各部分一起进行批阅。在拿到不动产权登记证后,企业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规划答应证和施工答应证,较惯例批阅平均可提早30天。“现在,在土地招拍挂公示期间,企业就可以依据‘规范’同步完结规划设计图设计,职能部分也可以提早介入辅导,并展开批阅等相关服务。”衡水市行政批阅局局长石帅说。

8月10日,在河北冀衡辰辉药业有限公司项目建造现场,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严重施工,一派繁忙现象。“公司在短短的20天内就处理了所有手续,为项目开工建造争取了时间。”司理张广果说,这样的落地速度原来想都不敢想。到目前,衡水市共落实园区企业出资项目“规范地+承诺制”备选用地32966亩,已完结土地摘牌出让买卖18749亩,276个企业出资项目按照“规范地+承诺制”形式推动,开工建造“规范地+承诺制”形式项目175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衡水175项“标准地+承诺制”模式项目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不毛之地将成“绿电”热土
  • 以沙漠、戈壁、荒漠为要点,建造风光电基地#FormatImgID_0#视觉我国供图近来,国家动力局把以沙漠、戈壁、荒漠区域为要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建造作为十四五新动力展开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