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自然博物馆进入布展冲刺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63
|
|
|
 近日,在成都天然博物馆“媒体探馆日”活动中,记者获悉,该馆建设项目已进入布展冲刺阶段,开启开馆倒计时。

成都天然博物馆的前身——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秋,是一所以地学标本为主的天然博物馆。此次改扩建,不光扩大了修建规模、补充了现代生物类展品,而且完成了由高校博物馆向公共博物馆的富丽转身,成为我省第一所城市与高校共建的博物馆。

成都天然博物馆分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总修建面积5万多平方米,其间展区面积17005平方米。全馆具有矿物、岩石、矿藏及现生动植物等标本6万余件。

除了“合川马门溪龙”化石,馆内还有两件“镇馆之宝”:“大竹重庆鱼”是一件距今1.5亿年前的鱼化石,全长34厘米,宽15厘米,头、胸、尾、鳍、鳞等均完美保存;“隆昌铁陨石”重约158.5公斤,是我国既有文字记载又有实物保存的“天外来客”。它于明朝年间陨落到隆昌县城西北郊,于清朝乾隆二十五年被人掘出,是四川已知最大、保存时刻最长的铁陨石。

四川盆地和成都平原的形成、四川丰厚的地学旅游资源、四川易发的地质灾害类型……该博物馆还通过立体模型、彩色图解、沙盘以及多媒体展项等,详细展现四川地形地貌,让参观者更了解脚下这片土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自然博物馆进入布展冲刺阶段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