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白云鄂博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包头市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65
|
|
|
 新华网包头8月18日电(王宇天李国栋)8月18日,第五届白云鄂博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包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包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及嘉宾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从前史、实际、开展的维度回顾和展望了白云鄂博资源的勘探、开发和使用。他认为,齐心协力开发使用好白云鄂博资源,从前史看是“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生动实践,从实际看是“齐心协力建包钢”的根本任务,从开展看是“齐心协力建包钢”的传承要求。

魏栓师期望与会的院士、专家深入研讨白云鄂博资源,协助包钢进一步查明白云鄂博矿床成因,掌握资源分布及赋存特性,探明深部和外围矿藏资源量,为推进资源深度研讨、绿色开发与高效使用奠定根底,为国家供给产业开展的重要决策依据;要深入研讨好白云鄂博资源,协助包钢进一步补齐科研能力和立异人才短板。特别期望国家顶尖科研院所和大学,能够发挥“国家队”作用,集聚各类资源,在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讨和综合使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稀土新材料立异中心创立等方面,给予包钢更多支撑。

魏栓师表示,包钢将维护开发好白云鄂博资源,拟定经济合理的资源维护、开发使用及储藏方针,构成久远开展维护规划,加快先进生产工艺和设备使用,加强绿色矿山、才智矿山建造,不断提升资源集约化节约化使用水平,并欢迎各企业积极参与白云鄂博资源开发使用,一起维护开发好白云鄂博资源。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动力学院名誉院长何继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矿藏资源研讨所研讨员毛景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姜涛,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藏资源战略研讨中心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王安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讨所研讨员、博士生导师范宏瑞,中国地质科学院矿藏资源研讨所矿物研讨室副主任李以科,环绕各自研讨白云鄂博资源的学术领域,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了陈述沟通。

包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说,研讨会起到了建立学术沟通平台作用,为齐心协力推进白云鄂博资源勘测及高质量开发使用供给了理论指导和技能支撑,有利于白云鄂博资源可持续使用开展。

本次研讨会由包钢公司主办,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讨与综合使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讨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藏资源研讨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动力研讨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五届白云鄂博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包头市举办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