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大连重工 » 正文

太原重工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32
|
|
|

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不断提速。近日,太原重工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顺利投产,引来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太钢、马钢、意大利路奇霓铁路公司、西马克梅尔公司等国内外客户、原材料及设备供应商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关注。

据介绍,太原重工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是适应中国高速列车和轨道交通技术发展需要,集高端装备、高新技术、高端制造为一体的铁路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为高速车轮生产线,投资16.86亿元,建筑面积105227平方米,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车轮生产线;二期工程包括轮对和重轴两条生产线,轮对总装生产线以高铁、城轨和出口轮对为主,具备年产3万副各类轮对的生产能力,重轴生产线以重载、高速和城轨高端车轴为主,设计能力为年产4万根。

项目建成后,太原重工作为国内惟一一家自主配套生产高速列车轮轴和轮对集成产品的企业,将逐步实现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改变我国高速列车轮轴产品依赖国外进口的历史,满足高速列车、重载列车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需要,促进太原重工铁路产品向高端化、集成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太原重工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顺利投产

相关信息

  •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
  • 近日,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制订了《股份公司安全承诺公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进行宣贯与布置,并于8月22日在公司范围内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为保证《方案》落实到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