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中国重机协会领导莅卫华集团调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27
|
|
|


1116日至17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秘书长岳建忠,副秘书长张维新、张艳君,起重葫芦分会副秘书长张敏莅临卫华集团指导工作。

集团董事长韩红安、总裁俞有飞等与李镜一行在90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韩红安简要介绍了卫华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韩红安说,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卫华今年1-10月订单逆势上扬。为进一步实现产业升级,卫华继续加大人才的引进和科研投入,并建立了新工厂,投资了新项目,如:以生产高标准减速机为主的蒲瑞公司,它的投产对起重机轻小型设计、提高性能、降低成本有关键作用。卫华依托庞大的销售队伍、全国上千家网点,将努力提高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此外,卫华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希望能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使卫华的技术、营销网络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俞有飞从战略转型、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国际化进程等四方面介绍了卫华的重点工作和进展情况,随后,他诚挚地向重机协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制定行业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发展;二是为企业提供国内外产业技术信息,帮助企业正确决策;三是支持企业申报行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俞有飞希望卫华在协会的指导、帮助下,能够为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镜对卫华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卫华提出的“由大向强、由外延扩张向内涵增长、由粗放管理向精益管理”三个转变。他说,一直以来,中国重机协会密切关注着卫华的发展,尤其是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卫华领导班子实现了平稳过渡,经济收入稳中有进,这着实令人欣慰。卫华在抢抓订单、管理员工队伍的同时,提出的三个转变十分正确、很有内涵。

李镜表示,卫华向协会提出的三项建议,协会将认真加以研究。针对规范产业发展、技术产品转化为科技成果的问题,协会将采取出台相应措施、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的文字模板等方式,力争为企业更好地服务。

岳建忠虽是第一次来到卫华,却感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在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后,他称赞卫华是改革开放浪潮中,民族工业的一枝花。他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卫华并没有放慢脚步、停止不前,卫华的防摇摆技术,让人深感到现代工业技术的进步,我曾有因起重机吊装物摇摆而差点致残的经历,所以更感到,此新技术实现了卫华“让全世界产业工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使命。

岳建忠认为,卫华的优秀是全方面的,集团党建、群众工作、文化、理念、前瞻性设想等,形成了卫华非常齐全的整体系统。卫华通过透彻的自我分析,用全球性眼光提出了“三个转变”,显示了企业的大视角、大气魄。企业能够做大的关键在于理念、气魄、做事风格,按照卫华的发展思路,他坚信企业能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张维新用“目标高、决心大、干实事、有希望”来评价卫华。他表示,时隔几年来到卫华,深感卫华的逐步壮大,十分感慨。

张维新指出,卫华对当前形势认识准确,解决“大而不强”,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升产品质量。质量是企业宝贵的生命线,抢抓订单可以在短期内提升销售额,但长期占领市场、赢得客户的举措应是苦练内功,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二是加大创新力度。卫华能将轻量化、智能化分解为一百多个课题进行攻克研究,就足以说明在创新上动了真格。常规工艺、常规设备不利于生产高标准产品,同时卫华可考虑建立智能化流水线、自动化车间等;三是技术为王。卫华要重视新技术的提升、应用,防摇摆是卫华用技术领跑世界的良好切入点,减速机是卫华打破起重机轻量化受制约的关键之一,希望卫华能生产出不同类型起重机适配的减速机,或许生产伊始成本较高,但研发速度和创造收益都较快,十分可行;四是提升员工素质。卫华要下大力气进行金蓝领的培养,当卫华的技术工人能像陕西某煤矿技术工人那样身怀绝技,就证明蓝领队伍真正地强大了,这样的企业将充满希望。

协会领导一致认为,卫华作为行业内一颗充满希望的新星,要围绕“三个转变”把工作做细做实。协会将在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下,责无旁贷地给予支持。今后,协会将多到企业走一走,多听企业呼声,通过不断的交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尽力为企业多做事、做好事,携手共促行业的发展。

集团常务副总裁秦英奕、总裁助理张国敏亦在座。

考察期间,李镜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展厅、河南卫华生产厂区以及蒲瑞公司等。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于198910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是全国从事冶金机械、矿山机械、起重运输机械(物料搬运机械)、重型锻压机械、大型铸锻件等重型机械生产、科研、设计、成套、教育等部门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以为政府和会员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提供调查研究建议、自律管理、信息引导、咨询服务、国际交流等各种服务。卫华集团于1997年加入该协会,现任副理事长单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重机协会领导莅卫华集团调研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