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大连重工 » 正文

太重重件码头开航 筑梦海洋强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67
|
|
|

清晨的码头,海天一色、波光粼粼,满载货物的“福盛发”号货轮整装待发。日前,太重重件码头启用仪式在太重(天津)滨海基地隆重举行。太重(天津)滨海重件码头作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唯一出海口,历时一年半,终于顺利完成建设,迎来首次停靠装船出运。标志着集团公司具备了重型装备出海能力,解决了长期以来超大型产品的总装和运输难题,消除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实现了几代太重人的梦想。必将大力推动创建世界太重发展战略的实现,也将繁荣环渤海地区的物流运输,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做出贡献。

太重(天津)滨海公司重件码头项目作为公司“十二五”规划的重大战略部署,位于天津港大沽口港区第二港池西侧和南侧位置,于2013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码头岸线总长918m,泊位长度828m,包括4个5万吨级舾装泊位、3条出运航道以及一个1万吨级大件出运泊位,设计起吊能力可达1400t,部分舾装泊位兼顾港机出运及原材料接卸工程,兼具海洋工程装备舾装、机电设备及原材料进出口等功能。其中1万吨级大件出运泊位采用了双突堤式布置,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次停靠装船出运的产品包括集团公司自主为宝钢湛江钢铁项目研制生产的全球最大的520t冶金铸造起重机、国内最大的350t转炉倾动装置和90t/h干熄焦提升机。这也是350t转炉倾动装置在国内首次采用整体发运的方式进行运输,充分解决克服了大型装备分拆发运用户现场再进行组装时,由于用户现场施工环境不确定性对产品质量产生的问题,将有效提升太重在行业内的整体竞争力。

太重重件码头的建成,不仅能够满足太重海工装备、港口机械等重型装备产品的组装发运要求,也能为周边装备产品提供相关物流服务,是天津港配套齐全的专业重件码头,也是山西省装备制造业唯一的出海口岸。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参加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介志华,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太重滨海公司总经理廉广社参加了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天津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鲍志光、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处副处长李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处长高永吉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王敏主持。

张志德在致辞中希望滨海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太重人创新自强、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尽快使码头运营正常化、标准化、规模化,努力将太重重件码头打造成为天津乃至华北地区一流的专业重大件货物的出海口,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太重重件码头开航 筑梦海洋强国

相关信息

  •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
  • 近日,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制订了《股份公司安全承诺公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进行宣贯与布置,并于8月22日在公司范围内全面实施两级安全承诺。为保证《方案》落实到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