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滨城际铁路规划图公示 将在京津新城设立高铁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969
|
|
|

十余年前,在天津市区北部60余公里处,一座规划中的卫星城——京津新城应运而生。然而数年之后,这座新城并未如人们预期的那样火热,配套设施的缺失和屈指可数的住户成为人们口中的“痛点”。十余年后,一纸京滨城际铁路(以下简称“京滨高铁”)的规划图让京津新城重新看到希望,将在京津新城设立的高铁站,或许会让沉寂已久的潮白河畔喧嚣起来。

京滨城际铁路规划图

一条高铁,恐怕还远远不够

在此前公布的规划中,京滨高铁从北京站引出,途经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最终抵达滨海新区。北京到天津宝坻一段与京唐高铁共线,宝坻到滨海新区新建97.0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线路由宝坻南站引出,区间设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三站,终至滨海新区滨海站。

据了解,目前京津新城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仅有每日早晚两趟往返北京和往返天津市区的巴士,而新城内的公交车基本仅游走于附近区域。可以说,京滨高铁的开通将打破这一现状,大大改善京津新城的公共交通,让人们来去更加自如。

然而,要想打破京津新城许久的“静寂”,仅靠一座高铁站似乎还远远不够。在京津新城内,除了数千栋北美风情的别墅,还矗立着五星级酒店、温泉城和高尔夫球场……不过在这略显“奢侈”的配置背后, 却是基础医疗、商业设施的稀缺。

目前,京滨高铁先期工程——宝坻南站综合维修工区已经正式开工。据媒体报道,京滨高铁有望于2019年完工。届时,如果京津新城能够完善自身配套,让居民有车子坐、有大夫看、有地方玩,说不定真能实现“华丽转身”,那时的京津新城将不只是新,更添繁华。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滨城际铁路规划图公示 将在京津新城设立高铁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