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湛铁路有望年内全面动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7
|
|
|

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合湛铁路项目调整为250公里时速标准后,今年4月应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司要求,又对调整可研报告文件进行了补充修改,并于4月底完成了调整可行性研究文件,调整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合湛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全面动工建设,预计“十三五”期末建成通车。

据悉,合湛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广重点推进的重大铁路项目。项目东接黎湛、洛湛、茂湛、广茂线,西接广西沿海铁路,其起于广西合浦站,经廉江、遂溪至湛江市区。调整可研设计正线全长141公里。全线拟设10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标准由200公里/小时提高到250公里/小时。其中,湛江境内正线约77公里,联络线约19公里。

合湛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包海高铁大通道的一部分,大大缩短湛江至北海及广西其他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对优化北部湾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北部湾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泛珠三角经济圈产业转移和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湛江进一步融入北部湾经济圈,加快建设成为环北部湾中心城市,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湛铁路有望年内全面动工建设

相关信息

  • 强强联手!三一集团与中石油正式签约!
  • 三一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正式签署协作协议,树立长期事务协作关系,将在成品油批发、成品油零售、撬装站事务、非油品范畴进行全方位协作。树立长期...[详情]
  • 北京轨道交通规划启动公示
  • 强国建造交通先行,为满意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2021年12月9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对《北京市轨迹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发动公示,听取公众定见,公示期限30天。规划草案提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