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起重调查:签单靠送礼、关系靠喝酒,价格靠忽悠还能走多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30
|
|
|

如果贯穿整个长垣起重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我们发现,它的发展脉络清晰可见,并始终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起伏跳动,时而兴,时而平,时而衰。

行业发展30年,从繁荣到衰退、从萧条到复苏,在这场周期性的经济发展规律中,长垣人用“犹太式的聪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但是,奇迹不可能一直发生。就象幸运女神,不可能永远眷顾一个人一样,给你多大的幸运,日后必会给你多大的磨难。

洞悉奇迹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低层次的营销方式,自杀式的恶性竞争。整个行业陷入一个人人喊打,但又人人参与其中的怪圈中。

一个行业,就是一个江湖。

如果我们不敬畏规则和市场规律,用江湖中的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目前行业的无序现状,加剧了行业重新洗牌时刻的到来。

重新洗牌,其实就是一个转场,预示着一个行业旧时代结束,新时代的开始。

这个转场,从2019年开始,起重行业开始进入有序发展的后半场。

这个分水岭,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在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

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等关键词,将会成为未来指导起重行业发展新思路、新引擎、新路径。

之前业务经理传统的销售套路,如:签单靠送礼,关系靠喝酒,价格靠忽悠,正在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老的套路能坚持多久。

第一条签单靠送礼。这么多年了,不会送礼就不会做生意,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市场秩序越来越规范,送礼的风险也越来越高。身边因为行贿而入狱的同行这两年明显增多。

因为啥呢?预防职务犯罪,反腐高压已经成为常态,正在从政府层面辐射到经济秩序领域。法制正在为之前的无序扎紧口袋,这是不可逆的趋势。

第二条:关系靠喝酒,酒是连接关系的纽带,酒文化是中国几千年传留下来的瑰宝。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大家追求健康生活意识的提升,我们的酒局也出现了微妙变化。

一是不想喝的人多了,因为饮酒伤身;二是不敢喝,酒驾入刑,醉酒误事,一不小心,麻烦事就来了。

不喝和少喝成为意识常态。现在在酒桌上签单的概率越来越少了。一些业务经理感慨:靠喝酒难长久,人走茶凉,酒醒如常。

第三再说说价格靠忽悠。这个大家心里都心知肚明,之前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为什么?因为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用户又懒得打电话,再加上灰色交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

今天不一样了,打开电脑,随便看看,就一目了然。

既便你还能蒙一阵子,但不可能蒙一辈子。因为在信息公开、透明面前,所有人都会收敛行为,明摆着的事儿,不能太离谱儿。

有人怪罪互联网,怪马云、怪淘宝,甚至怪罪电商让传统生意不好做了。马云一句话怒怼无知的言论:“如果因为有了淘宝才有了假货,我马上就可以关掉淘宝,如果说因为互联网、电商,让你的生意不好做了,那是因为你之前舒服的太久了,天亮了,你还没醒。”

春江水暖鸭先知。

作为身处一线的起重业务经理,如果大家没有意识到这场即将到来的风雨,我们就会陷入温水煮青蛙的被动局面,等到意识到了,已经无力回天。

签单靠送礼,关系靠喝酒,价格靠忽悠的传统套路还能走多远?我想这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就在今天,或者明天,和不远的将来。

今天,你只要稍加留意,你就能感爱到这个变化,其实,已经开始了。

脑补一下关于犹大式聪明:

开头我提到了犹太式的聪明,想在结尾多说几句,算是补一下脑吧。

关于犹太人,没有自己的国家,就没有归属感,因此对于金钱热忱,所以历来有犹太人贪财的说法,也导致犹太人具有很强的经商能力。

马克思在《论犹太人问题》中对犹太人做出了这样的分析:“犹太教的世俗基础是什么呢?实际需要,自私自利。犹太人的世俗偶像是什么呢?做生意。在金钱面前,一切神都要退位”。

聪明不等于智慧,犹太人恰恰缺少的是大智慧

所谓聪明和智慧的区别就在于眼界层次的高低。犹太人的确在具体小事情上很聪明,但是缺少更高层次的眼界格局。

中国有句古话“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似乎很能印证犹太人千百年来的境遇。

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我们长垣人有犹太人的聪明,再加上中国式的智慧,再加上欧美的原则。那么,在起重行业的下半场,长垣起重将会赢得整个世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重调查:签单靠送礼、关系靠喝酒,价格靠忽悠还能走多远?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