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发布第六版能源计划 可再生能源“最优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5
|
|
|
   日本政府22日正式发布第六版动力根本方案,首次提出“最优先”开展可再生动力,并将2030年可再生动力发电所占份额,从此前的22%至24%提高到36%至38%。
  
  2019年在日本的电力生产结构中,可再生动力发电占比约为18%。上述新版方案意味着,到2030年日本可再生动力发电占比将是2019年的约2倍。
  
  与2018年发布的日本第五版动力根本方案相比,新版方案未提出增设核电站,该方案中的核电占比方针没有变化,核电到2030年仍将维持20%至22%的占比。2011年福岛核事故前,日本核能发电占比曾达约三分之一。近些年来,日本核电占比大幅下降,2019年该份额约为6%。
  
  此前第五版动力根本方案为化石动力发电设定的方针是到2030年占比56%,首要包含天然气发电占比27%,煤炭发电占比26%。新版动力根本方案提出的方针是到2030年天然气和煤炭发电占比分别降至20%和19%。2020年日本煤炭发电占比为27.6%。
  
  日本政府2020年10月宣告该国到2050年完成碳中和的方针。今年4月日本政府表示,该国力争2030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3年度削减46%。日本经济工业省发布的材料显现,现在在日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发电站等动力职业的排放占比为37%,远远超越其他职业,因而动力职业的减排至关重要。
  
  动力根本方案是日本中长期动力政策指导方针,开始在2003年发布,尔后历经屡次修订。来源:新华社
  
  标签:
  
  可再生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日本发布第六版能源计划 可再生能源“最优先”

相关信息

  • 隆基首个煤矿行业BIPV项目在陕北交付
  • 近来,隆基隆顶BIPV产品在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装置完结,神木张家峁煤矿成为陕北乃至全国首个选用BIPV(光伏修建一体化)计划的煤矿。神木张家峁煤矿井田面积达50多平方公里,可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