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探索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 安徽攻坚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09
|
|
|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推出有关批而未供、搁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管理攻坚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全省批而未供和搁置土地年处置率不低于15%,省级以上开发区归纳容积率不低于1.0、国家级不低于1.2,合肥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不低于1.5。

树立批而未供和搁置土地作业台账

2022—2023年,安徽将全面查清全省批而未供、搁置和工业低效土地状况,树立批而未供和搁置土地作业台账,形成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清单,编制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一地一策”拟定分类处置计划,依法依规开展整理处置作业。

到2023年,全省批而未供和搁置土地年处置率不低于15%,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造用地使用面积年下降率到达5%,工业用地亩均税收力争年增长10%以上。到2024年末,全省工业用地亩均效益、亩均税收明显提高,节省集约用地水平全面提高,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省级以上开发区归纳容积率不低于1.0,其中国家级开发区归纳容积率不低于1.2。

从2023年起,除特别工业用地外,合肥市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5,滁州、马鞍山、芜湖等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2,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等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0。

拒不交纳土地搁置费依法强制执行

针对批而未供土地,全省将采纳分类处置。对因建造项目未执行形成批而未供的,各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供地进展;对已征收但不具有供地条件的,各地要加速土地征迁、基础设施建造等前期作业,限期满足供地条件。

对搁置土地,将采纳整理处置。因政府或政府部门原因形成搁置,各地要拟定“一地一策”处置计划,采用安排临时使用、协议回收、延伸开工开发期限、调整土地用处或规划条件、置换土地等方法进行处置;因企业原因形成搁置,各地要及时采纳帮扶、约谈、收取搁置费、无偿回收等办法,催促企业限期开发;其他原因形成搁置,各地要积极主动与司法机关洽谈,待查封解除后执行相关处置办法。

其间,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作出责令交纳土地搁置费、回收国有建造用地使用权决定后,土地使用权人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拒不交纳土地搁置费、拒不交回土地使用权的,依法申请司法机关强制执行。

加速“腾笼换鸟”提高工业低效土地

关于工业低效土地,全省将加速“腾笼换鸟”,能够回收、收买、置换等方法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的,经洽谈回收全部或部分建造用地使用权。对纳入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清单,契合规划要求、产权关系清晰、无债务纠纷等具有转让条件的土地,进行项目嫁接,引导进入土地二级商场,转让全部或部分建造用地使用权。

另外,全省还将推动不同工业用地类型合理转换,探究添加混合工业用地供应,同一宗土地兼容2种以上用处的,可依据建筑面积占比或功用的重要性确认主用处,并依据主用处确认供应方法。

未来,经同意使用现有房屋和土地,兴办文化构思、科技研制等新工业新业态的,可执行持续按原用处和土地权力类型使用土地的5年过渡期政策,经市、县政府同意,也可采纳协议出让方法供地。全省还将鼓舞商场主体收买相邻多宗低效工业用地地块,进行集中规划使用;引导零星涣散的工业企业向工业园区集聚,推动工业链和工业集群发展,提高亩均效益。(来源:合肥晚报记者王峰)

标签:

混合工业用地供应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探索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 安徽攻坚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