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燕赵新作为 年中看亮点丨重点项目落子 千亿集群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41
|
|
|
 立秋虽至,暑热仍然。

8月7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兴电子”)搬家项目工地上,加班加点、严重施工的场面更加火热。拔地而起的厂房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机电设备装置和室内装修,一派繁忙现象。

普兴电子搬家项目航拍。

“项目投产后,普兴的全体产能将扩大到本来的三倍,构成年产300万片8英寸硅外延片、36万片6英寸碳化硅外延产品的出产能力,年均收入可达31.38亿元。”眼看着项目行将具备设备搬入条件,出产部副部长许斌武言语间难掩兴奋。

普兴电子隶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石家庄注册树立,现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硅外延材料供货商之一。与老厂区比较,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的加工直径,提高全体产能。

然而,这个河北本乡企业出资、体量超16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首选搬家地却并非鹿泉。

正在建造中的高压配电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赵博轩摄

作为中电科内部整合的一个重点项目,该项意图榜首选择是搬到山西,与中电科旗下的另一家新材料企业进行整合。得知这一音讯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活跃统筹和谐,鹿泉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做好各项服务,最终将项目留了下来,为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为了让这个新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鹿泉区多部门联动,仅用两个月就完结了土地证、规划证、施工证等多证同发,完结了项目“拿地即开工”。

半导体工艺对水、电的质和量都有很高要求,需要得到充分保证。对此,鹿泉区政府作业人员与供水、供电公司不断交流和谐,给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及时保证企业的建造和开展需求。

“这是咱们的高压配电室,从立项、布局到完结供电条件,本来两个月才干走完的审批流程,经过紧缩工序,仅用7天就悉数审批完结。”谈及建造过程中鹿泉及开发区管委会供给的保姆式服务,许斌武赞不绝口,“展望未来,咱们信心更足了。”

抓项目就是抓开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鹿泉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服务中心主任张华在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环绕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的定位,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树立项目服务中心、施行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准则和“半天”作业机制,逐项目明确“领帮代”专员,及时和谐解决企业项目建造中的瓶颈难题,保证各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推动。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的“推动器”,更是“压舱石”。

今年上半年,河北重大项目建造“捷报频传”——

在唐山,总出资41.25亿元的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稳步推动;在石家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一期主体结构近日封顶;在邯郸,永洋特钢全能轧机重轨出产线9月将正式投产……

夯实开展之基,积蓄腾飞之势。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造。河北针对出资和重点项目建造出台了《关于稳出资的六条政策措施》和《关于激励市县抓出资上项目促开展十四条财务政策措施》,将出资和项目建造作为安稳经济增加、推动高质量开展的重中之重,在全省上下掀起了狠抓出资、大上项意图新热潮。

同时,拟定出台《关于活跃扩大有效出资深化施行项目带动战略的施行方案》,将年度出资增加6.5%的方针和出资任务量,细化执行到各地和主要职业范畴,树立完善出资项目库,作为全年出资作业的任务书和总抓手。加强要素保证服务、执行领导包联帮扶,全力和谐解决项目建造及前期作业开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出资和项目建造进展按计划落地执行。

数据显现,今年上半年,全省完结固定资产出资同比增加8.4%。其间,省市重点项目完结出资5554.9亿元,出资完结率达69.4%,为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注入耐久动力。来历:长城网

标签:

重点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燕赵新作为 年中看亮点丨重点项目落子 千亿集群提速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