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涨 中国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44
|
|
|
 我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陈万见25日在交通运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泄漏,自2014年起,交通运输部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布置各地结合新能源汽车用户规划和发展需求,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适度超前建造充电设施。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近年来持续高涨。我国官方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造。

本年,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造行动计划》,确立了三个阶段性建造目标:一是力求本年年末前,全国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可以供给根本充电服务;二是明年年末前,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可以供给根本充电服务;三是2025年末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乡村公路沿线有用掩盖,根本构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掩盖,运行保护服务好,民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陈万见表明,“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完善后,新能源车主可以放心上高速跑长途了”。

他着重,为实现确定的目标,《行动计划》清晰了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造;二是加强普通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造;三是探究推进新技术新设备使用;四是优化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布局;五是加强服务信息采集与发布;六是加强充电基础设施运行保护。

其间提出,要推动具备条件的公路服务区(站)建造或改造充电基础设施。鼓舞在重点旅游景区等大流量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停车场等场所,探究建造或许改造充电基础设施。活跃引导乡村公路沿线城镇优先在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等场所,配置公共充电基础设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涨 中国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工与华润水泥达成战略合作!
  • 8月21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三一,并与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等座谈,两边就深化战略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到广泛共识。​向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