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全线“洞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94
|
|
|
 9月2日上午,跟着秦都站—宝泉路站区间左线顺畅贯穿,至此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为后续工作的顺畅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秦都站,东至沣河森林公园站,全长10.61公里,共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站。线路建成后对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开展进程,统筹推动西安都市圈建设,促进西安与周边城市协同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1号线三期工程主体位于咸阳市主城区,沿线建筑物密集、交通流量大,周边环境杂乱、工程难点汇集,是国内初次连续下穿高铁无砟道床路基段及铁路一级干线、西北地区初次下穿渭河、我省初次运用泥水盾构的地铁工程。其间,在盾构下穿渭河过程中成功克服高水压、长距离、全断面高石英含量富水砂层地质的巨大应战,以16环/天的速度快速平稳推动,泥水盾构机姿态正常,管片拼装质量、地表沉降均在规范允许范围内,取得了杰出的作用。

此次贯穿的秦都站—宝泉路站区间是1号线三期最后一个盾构区间,依次经过陇海线、徐兰高铁后到达秦都站。在穿越过程中既要确保盾构正常推动,又不能对高铁线路造成扰动,对盾构施工要求极高,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盾构机最终安全、平稳的穿越铁路,轨面总沉降量远小于沉降限值,创造了国内初次地铁成功穿越高铁无砟道床路基段的先例,为今后地铁下穿高铁线路施工积累了技术支撑和名贵经历。

到目前,全线7座车站已悉数封顶,各车站附属结构均已开始施工;全线铺轨工程已过半;正在有序组织装置装修施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全线“洞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