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双碳”产业专利转让尤为活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9
|
|
|
 北极星碳管家网得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衡付广24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我国专利转让、答应次数达到42万次,同比增加15%。知识产权的高效流通有力促进了立异资源要素的有序流动和优化装备,加速释放了立异活力。

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着力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共支撑建设33个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中心),为知识产权的供需对接、买卖流通供应支撑。

衡付广介绍,2021年,我国绿色新能源等“双碳”相关产业专利转让答应尤为活泼,转让答应次数增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有力促进了低碳转型开展。高校科研院所专利转让答应次数达到2.7万次,同比增加33.4%,其间30%的专利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高价值专利转化的“源头活水”。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达到3783亿元,其间出口额增速达27.1%,超越进口额增速10.5个百分点,呈现出“出口进口同步增加,出口增速更胜一筹”的局势。

知识产权运用的快速开展,从需求端有效激发了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开展动能,有力带动了知识产权服务业供应侧结构变革。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介绍,现在,我国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超越7.3万家,从业人员超越86.5万人,年营业收入超越2250亿元,别离比“十三五”期初增加了97.3%、95.7%和125%。知识产权服务业机构数量的不断增加、业态的不断丰富、规划的不断壮大,为知识产权运用的快速开展、生态的加速构成供应了重要支撑保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国“双碳”产业专利转让尤为活跃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工与华润水泥达成战略合作!
  • 8月21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三一,并与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等座谈,两边就深化战略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到广泛共识。​向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