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部门出手整治光伏行业乱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50
|
|
|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三部分近来联合印发告诉,部署促进光伏工业链供应链协同展开,提出强化跨部分联合法律,严厉打击光伏职业范畴哄抬价格、独占、制售冒充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双碳布景下,光伏职业成为当前最抢手的赛道之一,在高速展开的一起,职业也呈现了奇货可居、割裂商场、区域封闭等问题。中关村新华新能源工业研究院院长林玉以为,三部分联合出手将有利于改进职业乱象,优化工业布局,深化全链协作,安稳工业供需。

告诉要求规范职业秩序,促进工业链平稳有序展开。

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光伏工业链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环节,其间上游为高纯多晶硅的出产,中游为多晶铸锭/单晶拉棒、切片、光伏电池出产、光伏发电组件封装等环节,下游则包含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光伏发电体系。

上一年以来,光伏工业链供需矛盾最突出的环节呈现在上游资源端,作为主要原料的多晶硅价格呈现连续上涨。

来自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单晶复投料成交均价已达到30.6万元/吨,较年初增长32%。

工业链供应安稳、原材料价格平稳,是全职业的共同期待。告诉要求,鼓舞企业和机构合理展开多晶硅及电池等物料储藏,禁止奇货可居。各地商场监管部分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跨部分联合法律,严厉打击光伏职业范畴哄抬价格、独占、制售冒充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告诉还强调优化工业布局,要科学规划和管理本地区光伏工业展开,活跃保险有序推动全国光伏商场建造。依据工业链各环节展开特色合理引导上下游建造扩张节奏,避免工业趋同、恶性竞争和商场独占。在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造中,不得囤积倒卖电站开发等资源、强制要求配套工业投资、收购本地产品。

光伏工业蓬勃展开的一起,废弃光伏组件收回处理问题凸显。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光伏组件的收回规模较小,资源化的收回技能及模式还未老练。

告诉也回应了这一热门关心,要求加强光伏工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碳脚印核算,加快废弃组件收回技能、规范及工业化研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部门出手整治光伏行业乱象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工与华润水泥达成战略合作!
  • 8月21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三一,并与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等座谈,两边就深化战略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到广泛共识。​向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