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40亿!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48
|
|
|
   近来,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建造项目开工动员会举办。此次开工建造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项目,建造路线长11公里,设置车站2座、停车场1座和变电所2座,项目出资40亿元。


据介绍,合肥新桥机场S1线是一条串联新桥国际机场、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的市域铁路,西起寿县蜀山产业园站,东止五里墩站,全长47.5公里,设站14座,其间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另新建岗集车辆段和寿县停车场,新建新桥大路站和岗集车辆段主变电所2座。列车规划最高运转速度120km/h。项目总出资231.05亿元,其间,合肥段项目于2022年1月开建,方案2025年12月底注册运营。

此次寿县段正式开工建造,是合淮同城化开展获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推进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开展的重要行动。据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合肥都市圈以共建、共治、同享为目标,不断健全协作机制、拓展协作范畴,已成为安徽省经济最发达、综合实力最强、开放性最高的区域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造的重要引擎。特别是,合肥、淮南两市优势互补、纵深协作,作业共进有力、项目共建有效、交通共联有序、服务同享有质。

S1线是合肥首条市域线、首条跨市轨迹线路,也是合肥目前速度最快的线路。线路选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拟选用新一代基于车车通讯的列车自主运转体系,较传统基于通讯的列车控制(CBTC)体系从体系能力、安全性、可靠性、运营灵活性等方面得到全面提高,本钱节省20%以上。寿县段桥梁结合地质条件、沿线规划等要素,立异性选用无支座刚构体系,上下结构天衣无缝,整体性和景象效果显著提高。

下一步,将持续携手共进,更高质量推进园区协作开展,加速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建造,深化推进新桥科创示范区协作共建;更高水平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加速构成愈加快捷高效的合淮1小时通行圈;更高质量增进公共服务协作,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卫生、文旅等协同开展,让两市人民充沛同享更具均衡性和可及性的优质公共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40亿!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赢战国四时代,探秘现代HX系列“新”实力
  •   双碳目标下,环保、智能、高效俨然已成为工程机械设备晋级的必修课,眼下距12月1日非路途国四规范正式实施已不足一个月,国三升国四进入倒计时。  面临国四这一高质量发展契机,现代作...[详情]
  • 非凡十年 | 徐工塔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   踏上新征程,咱们踔厉奋发、高昂奋进。百舸争流,咱们推陈出新、立异不止。十年风雨,徐工塔机劈波斩浪、蹄疾步稳,开展成色更加明显,高质量开展迈出坚实脚步。  技能立异跑出加快度...[详情]